30 October 2010

我與阿姐發機瘟

2010.10.26 to 30
第 504 次飛行

"發機瘟"通常指在那班機上做什麼事都不順, 什麼事都衝著自己來....又或者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心不在焉, 連平時做得對的事, 今班機總是做極都不對...
這班前往多倫多的航機, 我絕對染上了"發機瘟".....
這次我在商務客艙工作, ON GROUND 時, 我的工作就要去L1 (左邊第一道門) SET 報紙車....SET 完後, 我便回到商務客艙的DOOR 2 GALLEY 繼續準備一些乘客上機前必須完成的工作....那時差不多要上客, 自己的工作還未做完, 更加沒有時間去理由其他事情....
這時紫姐發現L2 (左邊第二道門) 仍未有人SET 報紙車...剛剛這個時候, 同事甲不知因為什麼原因來到L2, 我以為她會set 報紙車, 怎料她攤開雙手....說不是她負責set 的...再同時與紫姐齊齊望住我的方向....即是望住我....我心想:"o下? 同事甲的position 的task 是要去L2 set 報紙車! 為何她會這樣說?"
我並不是不想幫經濟客艙的同事set 報紙車, 但問題是我自己的task 都未做完.....
但我沒有選擇, 又或者我不想在這個時候再追究應該是誰set 報紙車...
加上她們給我的感覺是: 我沒有set 報紙車....
最後我死死氣氣放低手頭上的工作, 去set 埋經濟客艙的報紙車....
後來同事乙來了, 向我說唔好意思...
我嬲嬲地說了句:"問題唔係你度, 而係有人已經上到黎都唔去set, 仲要話我知唔係佢負責....=.="
***
到第一餐時,
這次我的partner 是阿姐甲, 自我9 月中放完大假後, 今次已經是第三次與阿姐甲飛....
本應合作得很好才對...
但我們卻被自己zone 內的某兩公婆令到我們出現了溝通問題.......
兩公婆一上機就嚷著要坐窗口位, 最後他倆自己調到最後兩行的座位上...
所以做service 時, 自然最後才到他們兩位....
派main course 時, 4 款choice 只剩下叉雞飯及意粉....
怎料兩公婆卻要我們已經派完的兩個choice, 男人要salmon with potato, 女人要duck with rice....
由於那兩位乘客主要是我去follow, 所以當阿姐甲問我他們要什麼main course 是, 我說一份salmon, 一份duck....
因為某些原因(當中原因太複雜, 不想再作解釋), 終於找了最後的一份duck with rice 給女人....但真的再沒有salmon 這款choice...
就在這個時候, 男人忽然向其他同事說不要salmon, 想要份duck....
於是同事就向阿姐甲說要兩份duck , 一份給男人, 一份給女人....
這就令阿姐甲誤會我說錯了他們究竟想要什麼choice......
但duck 只得一份, 男人又黑哂面, 總之當時情況好混亂, 最後要由老總出馬, 搞掂個客....
而阿姐甲的面黑到很恐怖.........恐怖到我忍不住問阿姐乙:"死啦...究竟我做錯左d乜野?"
serve drinks 時, 男人要french white wine..., 但其實我知道今日4 個bar cart 都沒有他所指的white wine...
不過我都對男人說, 我去check 一check 先...
男人就語帶不滿說: "It's on the menu!!!!"
唉, 我都沒有說沒有, 我說我會去看看有沒有...
回到galley, 如我所料, 沒有..
當時老總經過, 見到我很苦惱的樣子, 問我發生什麼事...
之後老總叫我上頭等拎...雖然不同款式, 但仍然是french white wine, 來自頭等....
可惜頭等紫姐不是太願意給我那支french white wine...
還問我是誰叫我來取的....
我立即說:"ISM XXX"
成功取了white wine 後, 走去向男人解釋, 今天沒有他想飲的french white 但這支是頭等的french white, 希望他喜歡....
但男人繼續用menu 質問我....
最後我花了不少心機, 才說服了他....
到cheese and fruit service...
我與阿姐甲又再次被兩公婆搞到有溝通問題....
問女人飲不飲port wine, 她第一次答不要, 但到阿姐甲問時, 她又說要....過了一會兒, 女人說不要port wine, 反而想要drambuie, 再過一會兒, 她又說現在又想要返port wine....
這個情況時時發生....結果我會很慘....因為阿姐甲會以為我沒有問過, 又或者她認為我辦事不力....
勁無奈.............
幸好後來阿姐甲都開始發覺女人有這個問題, 而我事後亦有解釋為何幾乎每一次我給阿姐甲的訊息都是錯的....
最後那兩公婆給我們標籤了, 有人將他們形容老人痴呆, 我與阿姐甲則形容他們是our grandparents....
期後還有小事發生, 不過再說下去, 天光都未打完....哈....
不過與阿姐甲合作時間久了, 我開始發覺service過程中一出了少少問題, 阿姐甲就會異常緊張以及有點不知所惜...而我間接也被影響了....
***
回程, 我終於沒有再"發機瘟", 但阿姐甲就沒有那麼好彩....
有位女乘客看阿姐甲不順眼, 什麼都挑剔, 又不滿阿姐甲在她未除下headset 就對她說話....但其實10 次有9 次, 乘客都不會除下headset 聽我們說什麼的....加上, 若果乘客聽不到我們說些什麼, 我們都會說多次吧....所以我們不覺得阿姐甲這樣做有什麼問題....
阿姐甲開始怯....但奇怪的是, 其他同事, 包括我, 紫姐, 老總在內serve 這位女乘客, 她的態度十分好, 還會說thank you....
最後老總抵死地總結了一句:"maybe she doesn't like your face...."
由於那位女乘客問了阿姐甲的名字, 所以她更加怯....還傻到走去拎張comment form 打算讓這些女乘客寫意見.....
我們幾位同事立即叫停她....唉, 怎會有人會主動拎張comment form 叫乘客寫complaint 架? 莫非真的要個客寫 I don't like your face??????
回到香港, 我與阿姐甲去取行李時, 阿姐甲向我說, 正在看看那位不喜歡她的女乘客在不在.....看見她仍然是那麼怯, 怯到眼睛都水汪汪, 我只好安慰她說:"Don't worry! It's not ur fault!"
由於去程, 我自責自己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加上壓力實在太大, 在多倫多總是睡得不好, 不斷發惡夢....
而亦因為腳趾仍未康復的關係, 這次錯過了Sightseeing 的機會....
別以為blog 的wallpaper - Niagara Falls 是這次影的, 哈哈...其實那已經是07年尾, 08年頭的事啊 (那時還是A346 的年代)....
雖然已經去了3 次, 但有機會的話, 仍想再去...
飛完這班Ultra long flight 後的幾天假期, 又到溫習的時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