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11

情人節做癲婆

2011.02.14
第 520 次飛行

由公司打電話來那一刻, 我變了一位癲婆...
大清早7 時開始隨時候命, 在溫暖的被窩內等到隨時候命結束前的兩個幾小時......
當時我一心諗住還有兩小時隨時候命就結束, 正常的情況下, 今天不會被call out...
正在想想"今晚食乜送"的時候...
電話響起....
掛了電話後, 要在70 分鐘內回到公司....
我用了20 分鐘紮頭髮, 化妝, 換衫, 吃少少東西 (還要是我一邊化妝, 太后一邊餵我食, 但老實說, 我絕對不覺得這是享受...)
然後乘的士飛返公司去....
回到公司, 才知道早上幾乎所有日本機都因為當地火山爆發又被取消了...
但下午又恢復前往日本的航班, 由於原本飛日本機的同事已經回了家, 所以一時之間, 不夠機組人員, 所以公司只好先將去台北的同事們先分別放到不同的日本機去...再不斷打電話找機組人員做台北機....
而我非常之"有幸"地成為其中一位....
由於我們要用的飛機還未回到香港, 所以我們的航班又要再延遲半小時有多....
(早講啦, 咁我唔洗趕頭趕命o麻! )
整班機少了一位兩位紅姐, 多了一位紫姐, 即是這位多了出來的紫姐要做紅姐....
講到尾始終都是少了一位同事(紅姐)....
有位阿姐還告訴我一會兒我要變身做紅姐...
我回答, 如果我變了身做紅姐, 那麼小蕃薯又會少了一位啊!
即是要我啟用分身術?!
最後我做回我的小蕃薯角色, 而被臨時降職做紅姐的紫姐就變成我的阿姐....
原本去程只是half load, 但最後變成full load...
由於紫姐不會說廣東話/國語, 所以向乘客碓認特別餐時, 我與另一位比較新的同事要負責去逐一向乘客確認...
派特別餐時, 幾乎全部自己一手一腳處理...
幸好特別餐不是太多, 加上回程有位香港領隊將團友訂了的特別餐名單交給我, 才不致於要與乘客玩捉迷藏....
幸好與我同一galley 工作的新人也算醒目, 實在令我感到安慰....
service 差不多做完時, 老總拿了幾張免稅品訂單給我....
當時只有大慨15 分鐘就到台北...
當大家繼續收餐時, 我這個很久沒有做過賣bar 女的癲婆, 要著行個turbo, 搵貨送貨收錢....
還有客給我現金, 要我找錢...
對不起, 就算我有錢找給你, 也恐怖我沒有時間再回到galley 拎錢找給你...簽卡好嗎?!
幸好, 所有乘客都很爽快....
在我不斷搵貨送貨時, 老總叫我不要再收訂單了....
我一開始都沒有打算賣免稅品, 因為我知道一定不夠時間處理, 而所有買單都是你給我的啊! 我都沒有時間再收買單....
不過算....我好明白, 始終不是你落手落腳做, 你不會明白當中有幾艱辛....
到了台北...為了怕自己胃痛, 怎樣也要吃點東西....
但咬了一口, 已經想嘔, 吃不下去....
因為之前工作得太急, 一時間還未放緩下來...之前吃過的東西沒有嘔出來已經偷笑...
回程, 飛行時間長了點, 加上有位ID 客幫手...情況好了很多....
但免稅品的訂單不斷從四方八面飛來...
到現在我都好感激一眾同事的幫忙, 我才成功完成所有訂單....
回到香港已經差不多凌晨時分, 步出機場時, 我見到太后站在接機處等著我....
她還沖了杯檸檬水給我飲....
回到家, 洗澡後, 她煮了愛心牛扒+意式黑松露雲吞給我...

那刻我哭了....
太后打趣說:"我唔應該對你咁好, 再係咁落去, 我怕你搵唔到人做男朋友...."
Anyway, 今天公司一來電, 令我覺得上天已經一早安排好了....
無論所有同事安排了什麼計劃都好, 最終都泡湯了....
真是天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