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ruary 2011

Pray in France - Day 1 - 2

2010.12.25 to 26

較早前我說過在12月時放了很多假, 繼eat in Hokkaido 後, 就pray in France...
因為在法國, 我到了很多教堂, 好像梗有一間在你左右....
事隔超過一個月, 我終於有點時間的起心肝整理一下在法國影下的過千張相....
第一天
在聖誕節當晚, 我便獨自踏上航機飛到巴黎....再到酒店會合妹妹以及她老公...
第二天
到達巴黎後, 有點阻滯...
我未出發前, 已經book 了架車送自己去酒店, 所以到達後, 我需要致電有關公司確認我已到達, 但我的手機在巴黎是打不出電話的 (但人家打給我又收到...)....幸好經過上次帶爸爸到巴黎聯絡不到他的經驗後, 我未出發前已經問媽媽借了電話卡來用...才不致於那麼狼狽....
怎料打得通電話後, 對方竟然說找不到我book 車的order???!!!!! 幸好, 我有單在手, 一輪雞同鴨講的情況下, 我終於成功上到車到酒店去....
由於妹妹與她老公乘坐的火車要早上9 時半才到達, 我足足在酒店大堂等了兩三小時....
而這兩三小時怎樣打發, 好簡單, 又去了做毒女....
會合他們兼卸下行李後, 便展開一連6 天的行程....
首先我們到了Montparnasse 的聖誕市集, 不過這個聖誕市集比想像中細, 5 - 10 分鐘便行完, 所以我們在攤位買點早餐, 便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


妹妹第一次到法國, 當然要一遊聖母院吧....雖然我已經來過很多次, 但奇怪是每次我一出metro 我永遠都慣性走到錯方向去....
而聖母院前的聖誕樹, 已經見慣見熟了, 好像每年這個時間我都會來這裡一次....


入到教堂內時, 彌撒正進行中....

最吸引我的依然時這些藍窗....





在聖母院逗留了一會後, 就前往凱旋門, 這是1806 年拿破崙為紀念戰役勝利而建的大門, 可惜在他死後凱旋門的工程才完成....這次依然沒有登上凱旋門的最高處, 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
 
既然到過凱旋門, 當然也要去新凱旋門看看吧...我也是第一次去...
新凱旋門下有一個大型的聖誕市集, 我們在這裡逛了很久, 亦買了不少小食吃以及暖肚....

從新凱旋門直望, 便會見到遙遠的凱旋門 (下圖遠處那個小小的倒U型便是....)

若果看不到, 下圖會看得比較清楚, 遠處的佈滿車燈以及街燈的位置便是香榭麗舍大道以及凱旋門, 如果你仍然看不到的話, 就要去驗一驗眼吧....

晚上, 我們回到香榭麗舍大道一帶....

這時, 人與車都多了很多很多....有起碼10 名遊客(包括我們在內) 都站在馬路中心與凱旋門拍照....

當時我完全不覺得很驚險, 但當我剛剛翻看下面這照片時, 我才發覺當時我完全不知道個"死"字是怎樣寫的.....看到遠處那圓形的物體麼? 那就是摩天輪, 朝著那個方向走30 分鐘, 就會到達羅浮宮....

這天, 晚餐都沒有吃便回酒店早睡, 因為明天一大早便要起身出發到法國西部一個很著名的景點.......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