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ruary 2011

Pray in France - Day 7: Strasbourg

2010.12.31

來到行程的最後一日, 我們向東面的一市鎮 Strasbourg 進發...
由於近除夕的關係, 火車票的銷售情況十分緊張, 前幾天因為買不到票, 結果要延遲到今天才能出發....
我倒是第一次在法國乘火車到那麼遠的城市...一條路軌可以有兩架前往不同地方的火車, 我們差點上錯了前往蘇黎世的火車....上了火車又不知自己進了那一卡火車, 找了很久才找到自己的座位, 幸好乘客都幫得上忙, 只是又出現雞同鴨講的情況....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達Strasbourg...

前幾天看城堡看得濟了, 來到Strasbourg, 終於可以吸一口新鮮空氣...
Strasbourg 鄰近德國邊界, 所以無論文化, 建築都深受德國的影響....
老實說, 來到這市鎮, 你不會覺得自己還在法國, 連在這裡的法國人也顯得特別好客及友善, 不似得大城市中的法國人那麼大鼻....
到達後, 我堅持一定要去看看Petite France (小法蘭西區), 從旅遊書中照片中, 已經把我深深吸引住...
一條小河, 一邊是一排排色彩繽紛像積木的小房子, 另一邊是白茫茫的雪地, 感覺好似置身在童話國度中...
一點也不法國...





在Strasbourg 這小小的市鎮內, 面積大慨只有由太子到油麻地那麼大的地方內, 有起碼5 間教堂...
梗有一間在你左右...
由於這天天氣太凍, 教堂成為我們不時取暖的地方....


看著以下風景...令我想起荷蘭的Delft...的確有點相似啊...

繼續向著東面走著, 便到達最熱鬧的聖誕市集....









不得不提, 這裡有不少地下洗手間...起初我對公廁都沒有什麼期望, 但求用得著就可以了...
怎料我與妹妹一進入洗手間, 不禁"嘩" 了一聲...
很乾淨, 沒有臭味, 一點污點你也找不到...
在洗手間內, 有一間相當大的房間讓清潔姨姨休息...
姨姨悠然自得地看小說...
我們進來時, 她報以一個微笑, 加上那麼清潔的洗手間...
我不付小費實在跟自己過不去...
結果我付了這一生給清潔姨姨最多的小費....
直到現在, 若果你問我整個行程最難忘是什麼...
我不會答景色很美, 而是答我在Strasbourg 去洗手間的經歷....
其實除夕還要在洗手間工作, 實在有點兒"啦"過...(我十萬個明白, 因為在機上我都洗不少...)
所以我很佩服她們的敬業樂業精神...
不付小費也不打緊, 請大家緊記每次去洗手間時, 不要弄得骯髒就是...


傍晚我們回到巴黎在房間倒數著....

由Strasbourg 作為這9 天行程的終結, 感覺太好....
下次或者我可以考慮一下由巴黎坐火車落蘇黎世....哈哈!!!!
Enj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