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ebruary 2011

2010 年寶島國公主

2011.02.03 to 04
第 518 次飛行
這班機我都飛得幾開心...
首先我執到個好籌, 在商務客艙工作, 去程得6 個客, 回程得8 個客....正!!!!
二來到達泗水後, 不斷狂食, 又食印尼炒飯, 又飲左碗花膠湯補身, 埋單都唔洗100 蚊...但後果就係增磅了....嗚....
三來買了好好味的咖啡飽....我買了十個, 父親大人竟然少有地一見到就好開心, 霸了5 個來食....
四來我好感激同事們對我在工作上以及私事上的支持.....雖然我仍然處於極之低落的狀態, 但真的很感激你們...
在新的一年都算有個好的開始....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我遇上了一位患有嚴重公主病的寶島國公主.........
由於商務客艙太少客的關係, 我與我PARTNER 輪流一程去經濟客艙幫手一次...
第一天我PARTNER 幫完手回到商務客艙後, 就對我說, 經濟客艙一位來自寶島國公主同事十分懶....
通常同事說的東西我會信一半, 另一半就留待我自己去發現....
到第二天回程時, 輪到我去經濟客艙幫手...
由於我事前已知道做阿四的寶島國公主十分懶, 所以我就轉幫她的PARTNER 阿二....反正阿二做了這份工都大慨半年, 還算新, 應該幫忙一下...
回程經濟客艙只得139 名乘客, 而阿四負責既ZONE 肯定30 個客都沒有, 其中30 個客有一半阿三都有機會SERVE...
首先要派濕紙巾, 我幫阿二派, 阿二就派一杯杯果汁....
我見到公主只係拎住個籃, 要乘客自己在籃內拎濕紙巾(我心想, 不是一向要親手遞濕紙巾給乘客麼? 莫非現在TRAINING 改了要這樣做?? ), 但問題是, 那是一班早機, 幾乎所有乘客都睡著了, 又怎樣自己拎濕紙巾呢? 結果我相遇她的時候, 我見到她籃內的濕紙巾幾乎一張都無少過, 而我已經將我籃內的濕紙巾派完, 還要她拖捨多兩張濕紙巾....另外, 公主一邊由DOOR 4 派, 一邊時時擰轉頭望我做到哪裡, 當她差不多到DOOR 3 時, 就開始放慢腳步, 去到DOOR 3 時, 她直情企在DOOR 3 那裡, 擺到明要我做到DOOR 3....
派完濕紙巾, 阿二都差不多派完果汁, 我於是行一轉收垃圾....公主完全沒有出過GALLEY 收垃圾...
到做MEAL SERVICE 時, 我與阿二一齊出 2 MAN CART (我派飲料, 阿二派餐), 對面走廊的同事一早就做完, 我們這邊還有起碼8 行乘客未SERVE, 雖然公主好新, 但她的ZONE 30 個客都沒有, 還要30 個客有一半阿三已經SERVE 了, 我完全不明白她為何遲遲都未做到上DOOR 3, 最後阿二個餐車所有TRAY 都派了, 只剩下少量的主菜以及MUFFIN, 於是我就叫阿姐不如從公主架餐車內拎幾個TRAY 繼續派餐....怎料阿二回來後對我說公主話她的餐車內的TRAY 跌哂, 拎不到啊, 但我對眼看到公主架餐車內的TRAY 是排得很整齊, 唉....人又懶, 又死都攬住TRAY不給阿二, 阿二就提議與公主做2 MAN CART, 都好啦, 於是我叫阿二拎哂剩下的主菜以及MUFFIN 去公主架餐車度, 而我就拉阿二那架空空如也的餐車回GALLEY....
當時只剩下8 行, 大慨有20  位乘客未有餐, , 仲要用2 MAN CART 做, 應該好快就完成, 但過了成10 分鐘, 我見到公主與阿二仍然塞了在同一個位置上, 心想她們是不是還欠什麼東西, 於是我出去看看....我只見阿二不斷問乘客吃什麼, 但公主完全沒有幫過手問過, 最後要勞煩阿姐行出來幫手逐位乘客吃什麼...那一刻, 我的確看到有少少眼火爆........
派完餐, 我們BY HAND 去TEA/COFFEE, 公主由頭到尾都沒有行出GALLEY 半步! 得我, 阿姐以及在對面走廊工作的阿一去TEA/COFFEE, 由頭行到尾........我與阿一入到GALLEY, 阿姐就好大聲問我們做到那一行, 我照直答:"I go all the way until door 4...."
到收餐, 公主收得好慢...慢人起碼15 分鐘才收完回galley, 入到galley, 她完全沒有意思將餐車上的blue drawer 由架餐車搬上galley top, 於是我搬, 怎料她連架餐車都沒有意思要泊好去! 我打算泊餐車時, 阿三看到眼火爆, 走過來我身邊, brake 了架餐車, 對我說:"等佢自己泊....", 就在這個時候, 阿姐回到galley, 一見到架餐車就順手走去泊, 公主立即好識做地扮幫阿姐泊返架餐車....
起初我們一眾以為阿姐完全不知情, 但原來阿姐前一天已經發現了公主有問題, 已經好友善地訓話了她一次, 但她完全沒有改善........
事前我都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但我想不到她的公主病是那麼嚴重........
我認為新人做得慢不是一個問題, 好似阿二有時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也不打緊, 但公主好明顯是什麼都不想做....
喂...而家公司係請你返黎做野, 而唔係請你返黎做紙板公仔囉....
還要一句多謝都沒有....
今次阿姐十分好人, 但我相信終有一天會有人狠狠地教訓她的.......
很慶幸, 這班機不是滿載....否則有兩位新人, 其中一位更患有嚴重的公主病, 明明一班好易做的航班, 都會變得好地獄........
本來這次飛行根本沒有特別事好寫, 但真的多得公主, 起初標題是開埋名的, 想一想都是不好, 不過公主的名字太好記了, 我好難會忘記.....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