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11

不要學

2011.02.20
第 522 次飛行

今天做完一班機程又長又不太討好的航班...
一回到公司見到有那麼多人請病假就會明白大家有幾不喜歡它...
而我又懷著極睏的狀態飛行去...
餐餐一睏, 腦部總是出現問題...
今天餐單的選擇有, chicken with penne rigate OR fish with rice in oyster sauce...
回程派餐派到尾聲時, 已知道機上的魚已經賣光了...
要吃的話, 我明天去街市買條給你好嗎?!
每當知道賣光了其中一種一款主菜, 我就會好公式說服客人吃另一款...
乘客問我今日有什麼吃時,
我解釋說fish with rice已經賣光了, 會不會考慮一下chicken with penne rigate...
但永遠都會有乘客要我講幾次先聽到我在說什麼...
乘客再問第一款選擇是什麼, 我答"chicken..."
我都未講完, 對方就問:"then the other one is..."
我口快答了:"penne rigate"
"then I have penne..."
其實...兩樣東西都是來自同一個餐......
不過我已經不想再解釋...
我知道曾經有同事是使用這個方法來處理其中一款賣光了的問題...
不過千萬不要學....
這次就放過我吧...
差不多10 行都沒有選擇, 我要逐個客解釋都有點苦啊...(雖然都已經慣了, 但總是覺得不好意思...)
不過十萬個多謝乘客的體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