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ruary 2011

Pray in France - Day 6

2010.12.30

來到巴黎, 又怎能不去凡爾賽宮呢?
人總是愛面子...
當年Louis IV 受到某位財務大臣的邀請, 到人家的宮殿作客...由於大臣的宮殿太豪華, 引來Louis IV 的妒忌, 最後大臣不但被補入獄...Louis IV 決定命令頂尖的建築家為自己興建一座超級豪華宮殿....
最後花了大約半個世紀的時間才建成....
所以...下圖這座人像一定要放在宮殿外, 嚇一嚇百姓們....


這天我們一大早便來到, 但宮外已經打哂蛇餅, 結果我們三人分工合作, 一個排隊買票, 一個排隊入埸, 一個做跑腿....
結果成功進場....
由於太多人的關係, 連大門也只能夠影背面....


由於我已不是第一次來這裡, 加上前一天已經一口氣看了3 座城堡, 開始看到有點麻木....
又加上有很多人...比我上次來的時候肯定多成倍! 令自己都沒有心情慢慢欣賞...
不過在我身旁的妹妹仍然十分興奮中....
下圖的王室禮拜堂是必到的景點之一, 一樓是給平民使用...

二樓是給王室人員的座位....

在宮殿內, 不時要仰望, 因為天花的油畫也很漂亮....

另外值得一看就是鏡廳...盛大慶典都會在此舉行....左邊有17 塊大鏡, 反射右邊的窗外陽光, 令整個廳都十分光猛....


之後參觀完一輪國王, 皇后等等的房間後, 就走到庭園....
上次來的時候是夏天, 今次來的時候, 運河已經結冰...片地不是雪, 就是溶雪後的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水氹...很髒!


 
下午, 我們走到羅浮宮, 一到達...條蛇比凡爾賽宮的長一倍有多! 好恐怖! 為什麼這天到處都那麼多人???!!!
由於這裡我已經進入過至少兩次, 上次我還幾乎與爸爸將整個館由頭到尾走了一次, 所以這次我已一早向妹妹及她老公說過我不會再入...
總是覺得再花10 幾歐元探多次蒙羅麗莎有點不值....
經妹妹一番考慮下, 最後她也決定不入....到處拍個照算....


看見下圖這個倒三角, 相信很多人都會記起"達文西密碼"....

黃昏, 來到今日最後一個景點, 鐵塔....
身旁的妹妹見到塔頂被大霧遮蓋竟然哭起來!
喂喂喂...不用那麼誇張吧!
她說我幾時再來看鐵塔都可以, 但她可能再沒有機會來....
我這樣看, 你可以與心愛的人來這裡已經好幸福, 我呢? 沒有一次兌現....
哭的應該是我! RIGHT?!
還有很多人可能一世都沒有機會來這裡看一次, 那麼他們是否更應該哭?!

我們看著鐵塔方向走, 經過一個大型的聖誕市集....再過橋...

到達鐵塔底...."本來" 打算上塔頂, 但人又是太多....下次若果我再來法國旅行, 我一定不會揀除夕那幾天!

不過能夠拍下天黑後的鐵塔, 總算實現了其中一個心願........


明天將會離開巴黎, 向東面一個市鎮進發, 好期待, 因為我未去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