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10

下機後...最想的...

2010.04.30 to 05.03
第 469 次飛行

如果不是公司在3 月16 日自製一項"不能換少過70 小時" 的規則, 這是我應該不會換航班去溫哥華 (我到現在都是這麼相信)....
我一直都很喜歡溫哥華, 不過班機是超級辛苦....
而我以最壞的打算上機去....
去程, 航機到處都有個小印度, 印度素食餐亦很多.....
印度乘客又不依自己的座位號碼到處調位, 幸好其他國籍的乘客都很好人, 都願意自動與印度人調位, 他們的幫助, 令我減省不少麻煩, 實在很感激....
而當我為調了位的印度人確認他們有沒有訂了特別餐時, 在旁的華人乘客竟然幫了我一把, 向印度乘客說:"did you order indian vegetarian meal?", 我實在忍不住笑了出來, 連這位華人乘客都知道印度人吃什麼餐, 果然係本公司的常客.....
雖然我的管轄範圍有個小印度帝國, 不過比我想像中好, 加上所有同事都很好很好, 所以整班機都算不錯.....
下班後, 我拖著疲倦的身驅上巴士去, 見了相熟的同事都不打算一起坐, 因為我只想找個角落坐低, 瞌一瞌....
怎料, 有位穿著整齊西裝的祖國男士走來問我可否坐我隔離....
我很想說"不可以", 不過又好像不太好, 微笑說:"可以吧..."
之後就死啦.....
我拿了 MP3 出來, 打算一邊聽歌, 一邊合上眼睡時....
他忽然問我:"我想問去地方甲在那兒下車...?"
因為地方甲有幾個站, 所以我問他確實要下車的位置在哪裡....
他答: "地方乙..."
原來與我下車的站一樣....我答:"哦, 我也是在那兒下車, 到了再話你知吧..."
之後我打算合上眼睛...怎料....
他問:"你是國泰嗎?"
又指著隔離的穿著藍色制服的空姐問我:"她們是南方航空嗎?"
"不是, 是港龍..."
又說:"我從曼谷坐飛機回來....你知嗎? 那裡很熱, 40 度...."
"哦."
又問:"你知不知道這幾天香港的天氣怎樣?"
" 不知道.." (我這幾天都不在香港, 怎會知道呢?)
又問:"你從哪裡回來?"
"溫哥華"
"溫哥華在美國嗎?"
"不是..."=.=
"不是嗎?"
"不是呀..."
"那麼在哪裡?"
"加拿大"
但基於我的國語太差勁, 說了幾次他才明白..."
他又問:"那麼你明天就要回溫哥華嗎?"
"不會吧..."
我心想, 如果我明天要回溫哥華, 我一定會在機上暈倒, 要麻煩同事們打電話去 medlink 求救......哈哈.....
有好幾次我一合上眼睛, 他就問我問題, 以及說了很多自己的事, 又說自己很久沒有到過地方乙, 又說自己上次由曼谷經香港再到杭州....等等....令我不好意思扮聽不到他的問題....
但後來....我的頭開始痛....我真的要休息一回!
就趁他終於停了一會, 又未打算再發問前, 我決定....戴著 MP3, 將身體微微側向窗口, 合上眼睛, 扮睡.......
直到差不多到我落車的時候, 我扮剛剛睡醒....
他立即又開始發問....
終於下車了, 我教了他怎樣走後, 我就禮貌地請他先行, 平時一支箭就走回家的我, 今天行得像蝸牛般慢....
原因是, 我不想他知道我住那裡....
***
我很樂意幫人, 但就是不喜歡有那麼多問題要答....
尤其是下班後, 我很想靜靜地自己一個人....
最想的, 就是有個膊頭可以借來依靠一下.....
相信每一位空服都會有點同感吧....
不過不能隨便找膊頭吧....
就像穿鞋一樣, 太大不可以, 太小也不可以......
如果當時可以有個合適的膊頭在我身旁, 以上的事情大慨不會發生吧....
以我的現況, 或者下次下班後, 我自製一個"DND - do not disturb"的牌子掛在自己身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