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y 2010

攻心計之髮釵記

2010.05.08
第 470 次飛行

今日, 坐左L4 crew seat 的阿姐時時隔空大聲叫到坐左R4 crew seat 的我....
問:
"孤菇! What is the flying time today?"
"孤菇! What time is it now in Japan?" (我心諗, 你沒有錶嗎?)
"孤菇! Can you see which gate we are parking?!" (你看唔到, 我不覺得我都會看到, 加上我很不明白為何時時都要那麼緊張飛機泊在哪個停機坪...)
"孤菇! Shall we start the service 1 hours later? Cuz I'm afraid if we start the service earlier, PAX may get hungry later..." (這些事, 不要問我, 因為你只想找個人去認同你的看法, 當然, 我的看法就是越快做完service 就越好...哈哈!!! 因為我從來不覺得遲一個小時才派餐, 乘客會特別覺得我們service 好囉...)
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 總之這班機, 阿姐幾乎每五分鐘就叫我的名字一次....叫到連同galley 的3 位同事們都說:"喂...佢又叫你啦....佢真係好鍾意你....哈哈哈哈...."
這些寵愛, 我真的不想要!
最經典的是我打算派餐前去一去洗手間....於是我向阿姐說一聲就急步前往, 怎料我一行出galley 幾步, 我又聽到阿姐叫我...
"孤菇! Where is the pillow?"
很奇怪....阿姐在galley 內, 另外3 位同事都在galley 內, 但為何她不問那3 位同事, 而死都要追出galley問我呢? 她們都知道pillow 在那裡吧! 真的很不明白...而3 位同事目擊整個過程, 笑到肚都攣....
不過最無奈就是"攻心計之髮釵記".....
首先, 不得不稱讚阿姐的化妝技巧....化得她自己都幾漂亮.....自問自己的化妝巧應該都不及她一成....不過在同事眼中, 她似乎化得誇張了點.......
而我呢, 當然不夠她化妝化得那麼美, 不過每次我紮完髮髻後, 都喜歡插一支花型的銀髮釵在髻上裝飾, 看上去高貴點吧....而從來沒有人說過這支髮釵不可以戴, 加上髮釵並不是太大, 所以一直都沒有問題發生, 有些同事的髮釵裝飾物比我戴著的更大更大都有..... 話說今日briefing 的時候, 老總說要 keep up our grooming all the time...基本上, 呢句說話, 幾乎班班機的老總都會這樣說的, 不過和我一起阿姐就非常之認真去看老總這一句說話, 亦因為這句說話, 展開了這事件....
一直都相安無事, 直到 ex-hkg safety video 播放的時候....只得我與阿姐二人在 galley 內...
忽然她對我說:"孤菇...if ISM (老總) asks you to remove the hair pin, you tell her that I have told you already but you forget to remove it. Your hair pin is very nice. To me, as long as it is nice, I'm ok with that, but you know....our company ah, their regulations ah...blahblahblah..."
就是因為她那句OK, 加上我有可靠的消息知道老總從來沒有說過我的髮釵不及格, 所以我也不了了之, 我亦以為事件已經告一段落....
直到我們到達日本, transit 期間, 我去補給完洗手間的用品後...
阿姐忽然又說:"孤菇, you are sooooo hard-working, I'm sure I will give you a high score, but I will give you the highest score if you remove your hair pin... WHY don't you remove it?!"
哦....既然你是多麼不喜歡我戴這髮釵, 那不如你一早就叫我除下來便好, 不要說" as long as it's nice, I'm ok with that" 這些說話吧....
而既然阿姐都講到出口, 我只好識做地除下髮釵吧....
怎料我一除下, 她就立即說:"WOW, IT'S REALLY REALLY NICE!!!!"
然後就取了我的髮釵試戴.......
當時有同事目擊整個過程, 看傻了眼, 竊笑著....
而我當時是十萬個無奈....
不知道我是否想多了, 我覺得阿姐整個行為其實是將老總擺上台, 其實她根本是很喜歡我戴著的髮釵, 想我讓給她.....(因為她的那句:"It's very nice..." 說了十萬八千次...)
不是我一個人這麼認為, 連其他同事的想法也差不多....
當我除下阿姐認為美麗的髮釵, 世界上最美就只得阿姐一人.....
降落後, 老總罕有地做了個de-briefing, 當時我站在老總的旁邊, 老總說話時, 我望著她, 然後我發覺老總的髮髻都有一支黑色花花髮釵做裝飾, 而那朵花花比起我的花花大成倍!
"....................."
這更加加強我的想法....
其實我並沒有因為這而不開心, 只係感到有點無奈, 以及覺得女人有時真的很麻煩....
好日都不會飛long turnaround, 今日一飛就這樣子, 這一刻我只希望下一班機不要再遇到類似的事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