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0

很多"謝謝"

2010.05.18
第 474 次飛行

展開一星期的STANDBY 了....
前兩天已經收到notification, 知道standby 的第二天要飛...
而第一天繼續standby...
一心諗住未 standby 已經有差不多90飛行小時的更表, 公司在我第一天standby 應該不會要我再飛吧.... 
怎料半夜....我又再次見到下面這個畫面...
"恭喜你, 你又中獎..."

中了一班我永世都不喜歡做的馬尼拉機....
不喜歡的原因有三:
(1) 太多超重的行李...
(2) 飛行時間太短了..
(3) 馬尼拉的ID 很煩, 特別是老總這個級別....
真的太耐沒有做馬尼拉機, 因為連入境表與以前的很不同....以前只得一張....現在要派成三張....派到手抽筋....(是真的...因為我用了五隻手指分隔不同的表格, 那麼方便自己派給客人...結果派完後, 右手五隻手指抽筋著....=.=)
雖然來回都很滿載, 但感覺也不錯....而當我做service, pre-landing check 時, 有很多很多乘客對我說"謝謝"...
雖然"謝謝" 只是簡單的兩個字, 亦可能好多同事都不希罕, 但其實我很喜歡乘客們這樣對我說, 起碼讓我知道他們喜歡我的服務, 這亦是禮貌的一種...
華人, 特別的香港人, 真的要學一學.....
***
我上面已經說過, 我不喜歡做馬尼拉的原因.....
而今天在某同事身上, 就發生了(3).....
很不幸, 她得罪了一位馬尼拉老總ID....
誰對誰錯, 事件是怎樣發生, 這裡不多說吧....
只不過本人覺得有時人都生活左咁多年, 應該睇開一點....
其實只是小事, 這位老總已經可以在乘客落機的時候, 唱到有成半set crew 知道....真的不得不服她....
所以做這班機我真的會特別小心....
因為試過有幾次briefing, 來自馬尼拉的老總都會說:" when I travelled as an ID, the cabin crew did this and that to me....blahblahblah...." 有時真的踩到我們一棟都無.....
有次仲犀利, 又是來自馬尼拉的老總說:"I still remember the crew's name and her face!!!!", 還要說得咬牙切齒, 好得人驚....
可能下次我飛時, 會聽到這位老總在 briefing 說了得罪了她的同事名字....
所以我時時覺得做馬尼拉機, 好似考緊試咁....哈哈!!!!
好啦, 收筆, 明天又出發去第二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