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0

第 477 次飛行 - 印度

2010.05.27 to 29
第 477 次飛行

一班機好不好做, 好視乎下面4 個因素....
1. 乘客
2. 同級同事的合作
3. 主管 Purser (即係阿姐阿哥)
4. 經理 Manager  (即係老總)
這次, 目的地是印度....
對著十分愛投訴的印度乘客們, 我從來不會有期望, 沒有人要投訴已經好好了....
這次...印度乘客們的問題依然有很多, 但可能對得他們多了, 通常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問題....
"My kid is hungry, can you give him the meal first?"
"I order the Asian vegetarian meal, why do u give me western vegetarian meal?"( 其實是客人自己訂錯了餐, 但他死都不認....最後要麻煩阿姐去教訓他一頓....哼哼...)
"I order the Gulten free meal, but it's steak which I can't eat..." (FYI: 印度人信奉的主要有5個宗教, 信徒最多的是印度教, 其次是回教, 第3是錫克教(包頭者), 第4是基督教, 第5則是佛教.,....印度人較少吃肉, 因為印度教徒視牛為聖物, 所以不吃牛, 回教徒則視豬為不潔而不吃豬)
還有一位客人竟然說我們給他的飲料不夠多, 要投訴....但實情是, 他要什麼飲料, 我們都給他, 他的檯上已經有超過5 杯飲料, 還有什麼理由投訴我們呢?
不過總括來說, 我覺得他們的確進步了不少....雖然他們的要求依舊有很多, 但現在大部分人都學懂無論要什麼東西, 都要等一會兒, 而不是即叫即有的....
反而這班機我受了不了主管級的做事方法.....
去孟買那程, 起初主管都有為我補給tray 及 main course, 但補給了一兩次後, 主管就消失了, 然後我要tray 但沒有人給我, 我要main course, 又沒有人給我....最後我的餐車空空如也, 唯有走去問我partner 還有什麼剩下, 怎料她也是什麼都沒有....最後, 我忍受不了消失了的主管, 拜託我partner 看管著我的餐車, 我回galley 向主管問個明白, 那刻我才知3 款 main course, 原來只剩下一款, 如果主管一早給我們說個明白, 我們就不用那麼狼狽吧....幸好客人都十分體諒......只是service 被弄到亂了點.....=.=
經過這一餐後, 回程我就明白所有事都要親力親為, 如其等主管出來, 不如自己入 galley 將一切弄個明白....
回程, 因為aircraft change 的關係, 我跟了另一個主管.....其實去程, 已經聽到同級同事說她有點懶, 什麼都要其他同事做.....同事果然沒有說錯....
在此我只舉一個事例....
我派完 special meal 回到 galley, 主管一見到我就對我說:" 孤菇, would you please make a cup of green tea to 39 G?"
我覺得很奇怪, call light 是她去應的, 回到galley 她竟然可以不去弄39 G 要的綠茶, 而要"苦苦地"等我回到 galley, 再吩咐我做這做那....老實講, 有少少無奈.....不過幾無奈還是要照做吧....
然後我就明白為何她不去弄綠茶, 因為綠茶包所在的位置 - dry store compartment 出面有兩個已經放滿了有飲料的 blue drawers, 由於太重的關係, 她應該不想拎重的東西(因為她已經有前科是這樣子), 所以便叫了我去弄....
另外....我發現她不止有點懶, 還"好識做人"....又舉一個事例....
老總有次入galley 說要找一個扣針, 我給老總找到了, 怎料在我身旁的主管竟然在我手上搶了扣針, 拿去老總前領功!
我不能說主管們都不好, 因為她們對我們幾位小同事都算不錯, 我都很感激她們時時都在背後支持我們, 為我們處理投訴...等等, 只是大家的做事方式真的不是太夾....(其實還有些小事發生, 不過我已經不想再說了....)
幸好我還有很合作的同級同事以及時時提供協助的老總....所以整班機總算不太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