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10

MY DEAR EMERALD PAX!

2010.05.14
第 472 次飛行

這兩天分別要做兩班在很多同事心目中的奪命turnaround....
不過用這兩班機來比較, 我本人覺得今天這班KL (吉隆坡) turnaround 比較奪命.....
原因是機上的乘客在同事們的心目中出名"難頂"....
今天佔 50% 的同事都是call standby 的, 可想而知班機幾不受歡迎.....
而我都懷著最壞的打算上機....
經過上個月一轉檳城overnight 進行熱身, 又或者自己的EQ 是否又昇華了, 雖然今天兩程都是 full load, 而我還要在最多card member 的範圍內工作, 但情況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壞.....
不過卻發生了一件我極之討厭的事....
從香港前往吉隆坡, 乘客登機的時候....
有位Emerald care member 老外 一上機就對我說:" I'm Emerald Card Member! Please find me 2 vacant seats for me! I don't want any people sitting next to me..."
嘩...晨早有人一上機就發脾氣!  同埋我最憎乘客一上機就用什麼 card member 的身份來掟我......
Card member 又怎樣? 也是與其他人一樣有眼耳口鼻, 有手有腳....在我心目中, card member 也只是普通人一個....莫非要我當他們是神那樣去拜?!
他這樣吩咐我後, 我當然微笑地對他說雖然今天的機位頗滿, 但都會盡量找兩個空位給他吧....
我回到galley, 阿哥已經叫我要小心這位老外.....
起飛後, 我辛辛苦苦找了兩個空位給他, 我開開心心對他報喜時, 他竟然說....
"I'm not going to move....Do you know what I mean? I'm not satisfied with YOUR COMPANY'S SERVICE!"
那麼他不如一早就對我說不滿意我們的服務好了, 不用對我說要找兩個空位吧! 浪費了我的心血!
既然他不調位, 那麼我問他還有什麼需要吧....他說..
"I have told your crew already...."
晨早就要望著老外樣衰衰的態度, 真的不開胃!
現在誰得罪了你呀?
再一次回到galley, 我將整件事告訴阿哥,  阿哥就說之前他問老外有什麼其他需要時, 老外要求一份 Asian Wall Street Journal, 但不幸地今天公司沒有供給我們這份報紙.......
然後好自然整件事要稟報給老總.....
老總是一位對乘客一視同仁的人, 她不會因為對方是專貴會員而對他好一點....我很欣賞她這一點....
現在很多時都會有尊貴會員一上機就發老脾氣, 全因為有些上級太縱容他們了, 令他們得寸進尺.....
老總與老外談了一會就回到galley, 有少少生氣, 說老外稱他自己的card member, 為何沒有先問他要吃什麼飛機餐, 為何沒有報紙, 為何沒有座位可以選擇...等等等等....老外還對老總說了一些難聽的說話, 令老總都有點生氣對老外說, 他不可以再這樣侮辱我們! 至於怎樣侮辱, 我就沒有詳細問了....
不知道老總對老外說了些什麼, 期後老外對我的態度的確好過之前很多, 起碼我對他說話時, 他終於會望著我點頭, 有丁少的微笑....雖然如此, 但阿哥依然不斷在我面前咀咒老外.....
其實報紙這樣東西....我真的不明白, 他那樣想看那份 Asian Wall Street Journal, trainsit 期間又有那麼多時間 (起碼有幾小時), 他貴為一位Emerald Card member (是"one world"中最高級的), 為何不花幾個錢去買心頭好呢?!
我不止針對老外, 還很想對那些曾經因為沒有報紙而發脾氣的乘客說這番話呢!
不過我總覺得老外不高興的原因是可能之前班機不知發生了什麼不如意的事, 又或者他休息得不好....
有同事竟然抵死地說.....老外今早可能有些"重要事"未做所以發脾氣呢!
同事們的想像力實在太豐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