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0

祖國首都

2010.05.22 to 23
第 476 次飛行

很久沒有去過北京....
若不是standby, 我想我也很少有機會做這班機...
北京, 我已經去了好幾次 (我指的是觀光)...
由我第一次到北京, 直到今天再到北京....轉變十分多....
幾乎每次我來到這裡, 都發覺有一些很不同的地方...
這次, 我最大的發現....是機場真的靚了很多....(很像香港國際機場...)
另外, 機上的service 也變了很多 (少了很多service 程序以及飛機餐又少了點東西)
還記得第一次做北京機 (4-day golden pattern)時, 有 cocktail service, 之後 meal service, 還要派一杯杯雪糕 (以我記得, 那時派的仍是 Haagen-Dazs, 有3 種不同口味選擇...), 完全不夠時間完成service 的....
就是因為第一次做北京機的經驗嚇怕了我, 所以之後有兩三年也沒有再做北京機, 直到公司轉了 3-day patten), 無奈地又做了一次, 那時service 已經變易了...cocktail service 變了 pre-meal drink (即是不用出drink cart), 之後就做meal service, 仍然要派雪糕, 不過再也不是 Haagen-Dazs, 而是 Mega 雪糕條...(不過已經很好, 因為所有雪糕口味是一樣, 乘客不用再揀...)
到了今日....pre-meal drink 沒有了, 飛機餐的tray 細了, 連飽及雪糕也沒有了....
***
還以為這次的 standby 已經完結....怎料下機後....收到公司通知, 要我上網check roster, 我又見到呢個畫面......原本北京機之後的一日假, 也變了 standby!!! 究竟發生什麼事, 公司真的那麼不夠人用麼?!

開始感冒了, 希望不用返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