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ay 2010

茶餐廳登記事件

2010.05.01

話說到了溫哥華那兩天, 我都貪方便, 到最近酒店的一間茶餐廳食飯....
第一天, 因為不是繁忙時間, 加上得自己一個人, 所以一去到就有位....
第二天, 我與一位同事到同一間茶餐廳午餐去...
因為繁忙時間, 要登記...
不過就沒有等候票, 只是登記的時候, 留下貴姓, 幾多位, 之後就坐著等....
我說:"姓陳, 兩位..."
當時我看到登記紙上, 排在我前面還有幾位客人....
等了一會...
侍應說:"姓陳, 兩位"
因為我覺得沒可能那麼快就到我, 所以我等了大慨五秒, 都見沒有人舉手, 才舉手:"係!"
就在這個時候, 我聽到在我身後的太太說:"我都是姓陳, 但三位..."
侍應說:"是姓陳, 兩位啊..."
我心想: "太太, 你的耳朵是否有點問題? 剛才我想登記, 你打尖, 我已經沒有出聲, 現在又想扮傻?"
之後侍應就給我們帶位....
走到一半時, 我又聽到身後有位先生對侍應說:"喂! 我都係姓陳兩位喎, 咁點先?"
我轉身望望那位先生, 我好記得他比我先來到的, 他還坐在我對面等位呢! 那為什麼剛剛他又沒有舉手呢?
但我沒有再理會, 因為我太肚餓, 我要食食食!
坐低後, 同事與我相對而笑, 然後我說:"下次我來登記的時候, 我一定要說一個較冷門的姓, 例如姓史, 姓廖, 姓歐陽, 姓甘...等等...."
***
雖然這次沒有到周圍走走, 不過與我一起吃午餐的同事以前是地勤人員來的, 所以我就趁這個機會, 將一些乘客常遇見的問題(而我又不懂得回答)請教她....她亦很有耐性逐一為我解答....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的問題很無聊, 不過我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對此有一定的認識, 至少乘客在機上問我關於一些轉機等等的問題時, 我都可以回答到他們....
這頓午餐, 我獲益良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