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10

吃不到牛肉飯會死的港男

2010.05.15
第 473 次飛行
 
看到這個topic, 相信十個人有十個都估到今次又要說說不夠飛機餐選擇的問題....
我不記得以前有沒有解釋crew meal (職員餐)這個名詞, 如果有說過的話, 那麼不要介意我再囉唆說多次吧...
在機上, 乘客有飛機餐吃, 我們空姐空少們當然也有飛機餐吃....
不要以為我們吃的, 一定比乘客的好, 其實有 90% 我們的飛機餐都與乘客們一樣....
機上有多少空姐空少, 公司就會給多少職員餐....
但十次有九次我們都要犧牲我們的飛機餐....點解?!
因為機上總會有幾個"食唔到某d 餐而發脾四" 的乘客....
為何有時空姐空少對乘客說"雞飯已經沒有了", 乘客發脾氣後, 忽然又會有幾個雞飯走了出來, 也就是是因為我們要出動最後的皇牌: 職員餐......
不過隨著公司對我們越來越差....現在已經好少會出動職員餐來應付"因為冇某d 餐食而發脾四"的乘客....
又或者很多阿姐阿哥的做法是...
(1) 未起飛時, 時間許可的話, 就會問每一位空姐空少想吃什麼職員餐, 那麼沒有同事選擇的職員餐就會當作乘客的飛機餐來處理.....
(2) 職員餐就是職員餐, 永不會放出去給"發脾四"的乘客....
(3) 職員餐就是職員餐, 但有時會心軟而最後無奈地放了幾個職員餐出去打救被鬧到狗血淋頭的同事們....
今天與上星期一樣, 做了同一班悠長的turnaround....
但今次機上的香港人比上星期機上的香港人難滿足......
同事一向都覺得香港乘客很麻煩, 不過我還覺得他們難攪的程度仍可接受....
至少現在叫他們將手袋放左前面座椅下, 只有5 % 的香港人不服從....
這裡不得不多謝youtube 的威力.....
這次我選擇了講一講topic 指的港男...
是日飛機餐 (1) 甜酸雞柳飯, (2) 日式咖哩牛肉飯
話說我partner 同事A serve 到他的時候....說當時沒有牛肉飯. 再看一看其他同事還有沒有牛肉飯....
怎料所有同事的牛肉飯都派光了....
連前面商務客艙的乘客飛機餐也用光了....
那時只剩下還在翻熱中的職員餐....
阿姐問我們總共欠多少個牛肉飯...
數目是: 8 個....
這天我們機上有18 位空姐空少....如果兩個選擇的比例是50/50, 那麼我們就只得9 個牛肉飯, 9 個雞飯....
阿姐已經好人, 肯放幾個牛肉飯打救我們....
不過仍是不夠牛肉飯...
那麼同事A就試試問那些香港客肯不肯張就一下吃雞飯吧....
其中一位港男指著另一位乘客態度惡劣地說:"佢有得食既話, 我都要有得食!"
同事A死死氣氣回galley...
然後由同事B 取了一個牛肉飯(職員餐)給他....
同事B 向港男說這是職員餐來的....
其實我們這樣說的用意, 只是希望你們知道我們真的用心良苦, 但求你們開心....亦解釋出為何說了沒有牛肉飯, 忽然又有返的謎團....
怎料港男不但不領情, 還要藐咀!
我知道後, 真的很想剪了他的咀! 然後一腳踢他出機外!
你那麼恨食牛肉飯, 那麼落機後, 我給你錢去吉野家買個牛肉飯來吃!
最令我失望的是另外還有一位也是"吃不到牛肉飯會死的"的港男, 竟然是本公司的職員來的...不過可能他始終知道自己是職員, 還有少少禮貌....
雖然乘客有時沒有選擇, 一定會怪罪在我們....
但現在我們又不是態度不好, 又犧牲職員餐給你....(我並不是想說我們很威大,只是希望乘客們明白我們背後的苦況....)
港男的態度依然如此....
加上機上又發生一點我很不喜歡的事 (幸好那人對我似乎沒有興趣, 又或者我察覺他有問題後, 一見到他, 我就兜路走...)
令我這天有種很憎恨男人的感覺.....哈哈哈哈!!!!!
直到....
當晚老爸特地買了碗秘製雲吞麵給我.....
令我發現世上還有好男人....只不過應該永遠沒有人會好過我爸爸....
又或者我這輩子都沒有運氣去擁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