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10

天氣的錯

2010.05.19 to 20
第 475 次飛行
Standby 第二擊: 橫跨兩日的台北半夜 turnaround... (這又是一班我n 年都不會做的航班)
出發的那個晚上, 又落雨又閃電, 所以很多航班都延誤了, 再加上要在香港轉機的乘客太多了, 所以安檢區大排長龍....而因為本航班將會接載很多轉機的乘客, 所以航機必會延遲.....
我上到機的時候, 已經知道要延遲最少一小時...
但不知道是誰的主意, 竟然還要照原本計劃上客....
上了3/4 乘客...等了很久都再沒有其他乘客登機....然後機長就做了廣播, 解釋因為天氣惡劣, 所以航班會延遲最少一小時起飛....
之後情況會怎樣, 相信大家都估到....當然會有一小部分的乘客不滿....
我很幸運, 因為我的zone 所有乘客都十分明白事理的....他們再次詢問為何航班延誤, 我解釋原因後, 不自禁加了一句:"我都不想這樣, 我和你們一樣都想可以快點走...", 然後他們就靜靜地等.....
但另邊廂的乘客似乎不太滿意.....有同事向某乘客解釋過後(天氣問題...等等), 乘客說:"this is not an excuse!", 連阿姐火都黎:"Sir, this is not my excuse! It's the captain's excuse!"
等等等....等了個幾小時, 終於上齊客(滿載), 起飛.......
由於香港的天氣不好, 我們很遲先開始派餐.....
幸好現在的service 已經簡單了很多很多, 否則一定不能完成.....
延遲了一小時才到台北, 到了酒店已經凌晨兩時半, 梳洗得來已經三時, 但五時又要再起身返工.....
回程....又延遲了一點....原本不是很滿載, 但最後變了"全院滿座"....還因為轉了機種的關係, 少了一位同事....在頭等及商務客艙工作的同事辛苦了.....
放工坐在巴士上, 太累了, 整個人都很飄.......飄回家去.....
是次standby 還未完結, 但公司已經給了我standby 的最後一班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