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07

機上瑣碎事

2007.02.24
第 237 次飛行
機上, 總是有很多瑣碎事...
去LA 個程, 當第一GROUP 同事去了rest 時, 有位外國男人時時都走左入黎galley 內問東問西...又時時問我們拎啤酒飲..後來有一次, galley 內 on duty的3 位同事, 包括我, 出去 cabin 去左一轉水...而我係第一位再回galley 的人, 一入galley, 又見到這外國男人, 他一手拎住未開封的啤酒, 另一隻手就拎住一隻有冰的水杯, 由於我是第一個回galley 的人, 同埋我覺得那外國男人的眼神怪怪的, 所以我有理由相信佢自己打開個cart 自己拎啤酒出來...後來老總來經濟客艙巡視..向我說那位外國男人好似飲醉了...之後我向她說了剛剛我看到的事...老總立即想了一個方法, 就是lock 哂d cart....這個方法, 我真的沒想過呢! 不過自那次後, 我們3 人on duty時, 總會要其中一位同事留守在galley 內, 而那位男人, 當然再沒法取去cart 內的啤酒...
serve 早餐的時候...中國男人要求坐在佢妻子前面的外國男人拉直椅背..(那時候中國男人的妻子去了洗手間)  我嘗試過, 但那外國男人真的睡得很甜...怎叫也不醒, 當時我見到坐在中國男人與他妻子的小女孩一早食完早餐, 所以我只好向那中國男人解釋一下, 再問問介不介意妻子與小女孩轉一轉位子吃完早餐再番原位...怎料這中國男子..忽然很大力地拍打坐在妻子前面的外國男人的椅背..這樣拍, 誰都醒啊! 連周圍的乘客都望著他... 我真的看不過眼...立即要這中國男人停下這實在太沒禮貌, 兼且我覺得忍無可忍的動作...其實這些事時時都發生...我覺得每位乘客都有他們拉直椅背的權利...大部分乘客都願意在用餐的時候拉直椅背的, 但就算對方不肯, 也不應該拍打人家的椅背啊!  後來那外國男人終於醒了, 我向他解釋了情況, 再說聲sorry...(有時我都唔明, 又不是我拍打他的椅背, 但又是我向他說sorry..) 外國男人好好, 沒有介意...最後拉直了椅背...到我再serve 下一位客人時...我要求中國男人拉直椅背, 怎料他不肯?! 後來我serve 後面一位客人時, 他也是中國人, 都對我說, 那個人太自私了...我 100 % 同意... 事後那中國男人還想向我 partner 投訴, 我partner 又幾搞笑, 她是日本人, 對那中國男人說: " i don't speak cantonese..." 令那男人都沒氣... 雖然那男人沒禮貌, 但他的妻子是十分好人啊!
另外還有位客人每一次吃完都問我有沒有多一個main course 食, 同時又要求要一支 cognac...我只好對他說機上沒有一小支cognac, 有一大支, 但又不可以整支給你...最後只可以給他一大杯, 再加一罐 gingle ale, 由他自己再mix...
而回程, 我部sales machine 沒有事...真好....
差唔多15小時的機程, 終於回港...辛苦得回來的是 3 日大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