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10

暫時...鬆一口氣

2010.09.20

經過一個月的埋頭苦讀 (連汁都撈埋) ....
終於到了大考之日....
坦白說, 我真的讀到癲了...
兩晚睡不著....(其實孤菇睡眠的情況完全沒有改善過....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會困擾到我幾時....可能大家有一天, 打開報紙, 讀到有人看不開, 服藥走了, 那個人可能是我....)
講返正題....
我比原定的時間早了30 分鐘去到Canteen 回合lowbay...及她的同學....
然後 10:30 到達5 樓試場....
training centre 有好多人....有來interview 做空服的妹妹仔, 有training 中的new joiner, 有上fp training 的同事們, 還有我們這些準備去考試的小蕃薯...
第一部分...knowledge test....
40 條MC...40 分鐘作答....
孤菇答第一條時, 就已經運用"bookmark"這功能, 因為我不肯定個答案, 所以"bookmark" 左, 遲些再翻看....
自己比較幸運, 今天我要回答的題目不是太難....只是wording方面有點tricky....要好小心小心小心去看每一個字.....
無驚無險完成第一部分....
現在只知道自己錯了一題....這樣也好, 錯了一次, 永世都記得....
之後11 人就分了兩組在約定的時間去4 樓做第二部分的assessment - group discussion....
我的組要在3 時許去報到....
做完第一部分, 要等幾乎4 小時才到第二部分....
等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午餐過後, 大家都越來越眼訓.....
終於等到3 時10 分....步上4 樓...
這個地方我已有幾年沒有來過, 上次來的時候, 應該是我投考空服那一年.....
但我肯定這次比那次緊張千千萬萬倍....
因為那年傻更更去投考空服時, 自己沒有什麼準備, 只是抱著"得就得, 唔得就算"的心態, (因為當時當空服並不是我的夢想)....加上那時只是玩玩下, 陪考心態, 所以完全沒有壓力...
但現在空服已經是我的職業....總不能原地踏步...加上自己這次準備充足, 實行一剔過....不可以失敗, 因而壓力大增....所以好好好好緊張......
緊張到今天時時都肚痛....手腳冰冷..........
等呀等....終於要入房做group discussion...
怎料, 一入房, 兩位考官的其中一位竟然是與我交情甚好的女朋友.....
我嚇傻了眼....@.@
我盡量保持冷靜, 對她微笑一下就坐下....
那刻我好想又唱:"世界真細小小小, 小得真係妙妙妙..."
其實選擇今天去考試並不算是我的主意....
還記得自己打算與朋友一起揀同一日去試感覺上好點,
見lowbay 揀了今天, 所以我又揀了....
再到今天竟然遇到自己與相熟的考官....
這些機會實在很難得.....
不過我想投訴, 今天她們給我的題目有點難度!!!!!
竟然不是問有關 meal service....嗚............
我覺得自己不是做得太好....
加上始終有點緊張, 有時都不是太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 幸好我的組員還明白我說什麼........
discussion 期間有時有deadair...全場靜到有點恐怖.......又要急急想想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說....
30 分鐘的時間好像過了一小時.............
然後有10 分鐘做presentation...
這部分我認為比較易....因為已經有哂point, 只是稍為解釋一下, 以及要掌握好個timing, 因為每一位組員都要講一部分....而這部分, 我們做得不錯, 當所有人都說完後, 剛剛好十分鐘....
只是presentation 完了後, 考官會質疑我們提出的某幾個point, 覺得有些points 可能會有負面的影響, 又或者對某些point 有興趣, 想問多一點, 其實即是又想考驗我們!!! 這時, 就要靠大家的轉數, 見招拆招.....
我們總算....頂得住....
下午5 時, 我終於可以離開公司!!!!!!!!!!!!!!!!!!
雖然是鬆一口氣, 但某程度上, 現在才是開始.....
望著灰天, 想起某些, 我的思緒開始又波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