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ember 2010

好友移城 III - 土耳其之旅 9.7

2010.09.14

第七天
Cappadocia 加柏都西亞 (奇石區) --> Balloon Tour 熱氣球之旅 --> Salt Lake 鹽湖 --> Lunch --> Ankara 安卡拉
睡了3 小時, 4 時便要起床, 出發到熱氣球場地....
雖然要付250 美元, 但當行程 45 分鐘完結時, 你會覺得是值的!
今天, 不是太大風, 終於順利出發....
而由於我與lowbay 是住在另一間酒店, 所以不會與其他團友坐同一個熱氣球, 這實在太好了, 呵呵, 我就是想這樣, 原因大慨只有lowbay 才知道...哼哼....
等呀等, 熱氣球順利升空....

這是孤菇第2 次坐熱氣球...上一次坐是兩年前的去埃及時.....不同的地方有:


1. 今次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石....
2. 上次埃及的熱氣球一格企2 個人, 但今次是一格企4 個人, 迫到死....幸好除了我與lowbay 外, 兩位外國人個子都很高很高, 所以我們沒有阻到他們拍照, 他們也沒有阻到我們的視線...
3. 今次的機師沒有埃及那次那麼靚仔....
4. 身邊的人不同
5. 感覺不同
下圖的晨光初現, 我很喜歡....

領隊說過, 曾經有團友打算在熱氣球上求婚, 要求領隊安排一下, 領隊問團友與女友一起了多久, 團友答了後, 領隊就放心了, 然後他問我們:"其實大家在公眾地方求婚時, 有否想過失敗了會怎樣?"
孤菇曾經見過有乘客在機上求婚, 那時我的想法也是一樣....怕他會失敗.....
在飛機上, 又或者在熱氣球上求婚也挺浪漫的.....不過在熱氣球上進行比較好, 因為人少點......


下圖有我們乘坐的熱氣球影子....






最後我們就在上圖那座山前面降落.....
降落後, 除了有香檳慶祝外, 還有證書, 另外我們未升空前, 拍了的一張照片, 這時也會有得翻看, 喜歡就買...
想了又想, 最後買了....



回到地面後, 我與lowbay 便回酒店吃個早餐, 大慨 10 時許等旅行巴接我們, 繼續今天的行程....
大慨坐了兩小時車, 我們到達領隊為我們新設的景點 - 鹽湖....

短暫停留20 分鐘後, 便去lunch, 再乘 兩小時車到達土耳其的首都 - Ankara 安卡拉....
1923 年, 土耳其國父凱末爾Mustafa Kemal Pasha, (後人稱仔為Ataturk) 將首都由伊斯坦堡遷到安卡拉....現時是土耳其的第二大城市....

1938, 凱末爾在伊斯坦堡逝世, 其後在 1953年國父紀念品建成, 凱末爾被移葬這裡....
 
這是我認為那麼多日來最沉悶的部分....比較好看的是一些文物....
這天比較早去到酒店....但明天要3 時許morning call 啊! 點解? 下篇開估...
(待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