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ember 2010

台北機上的女士們

2010.09.23 to 24
第 498 次飛行

大假後的第一班機...的確是有點期待....下篇會講.....
這班機的目的地是名古屋, 不過要經一經台北先....
我本身很少做台北機, 但我發現台北機上的女士不肯自己放行李上行李櫃的情況日漸嚴重....
尤其是商務客艙的女乘客....!!!!!
最最最普遍的情況係...
女士一上機....就對同事們說:"我的行李很重, 可以幫我放上去嗎?"
由於之前自己因為搬乘客的行李受過傷後, 通常我見到這些女士, 她們未出聲, 我就已經扮看不到, 走了....
可惜總會有難逃一劫的同事....
最後我還是不忍心看著同事獨自一人搬行李, 而回頭幫手....
不過...大部分女士都知道自己行李重, 雖然要我們幫手, 但她也會出一分力搬自己的行李....
這些還肯對自己的行李負責任的女士, 我還可以接受....
但今天, 我遇上一位可惡的中女....
她一上到機, 就對阿姐說她的手不能舉高, 所以搬不到行李上行李櫃內, 要阿姐放...
阿姐立即說要找幫手...
當時想逃走的我....又心軟...幫阿姐一把.....
之後成班機, 這位中女都十分麻煩, 不過我已經不想再說了, 我怕打到天光都未打完....
到降落的時候, 我請中女收好電視....她的手不能舉高者, 但她之前能自己取出電視, 不會收回去就收不到吧? 但她真的以為我會幫她收好電視! 她扮傻, 我又扮傻囉.....最後我終於見到她用雙幾乎殘廢了手將電視收好....
不久, 我又發現她將手袋放在隔離的空位上......
於是我對她說:"小姐, 根據安全條例, 你的手袋是要放上行李櫃內..."
中女答:"頭先起飛時冇人要我放上去架喎....點解而家又要?"
我解釋說:"唔好意思, 係我地既同事頭先睇漏左, 但我而家睇到, 咁我就有責任叫你將手袋放上行李櫃..."
中女駁不了我, 只好將手袋給我, 放上行李櫃....
然後她說:"一陣降落後, 唔該你幫我拎返件行李落黎..."
那刻我忍不住回應:"小姐, 我只是想給你一個友善既建議, 其實你的手舉高不了, 自己沒有能力將自己的李放上行李櫃, 我建議你下次最好CHECK IN 你的行李, 那麼你就不會辛苦(我心想: 其實辛苦的是我們空服才對)......."
她又駁咀, 說:"我行李內有好多重要的東西, 上次CHECK IN 後, LAPTOP 爛左....blahblahblah..."
我只是微笑, 不再說話, 反正這些人十年都不會變, 再講只會浪費我的口水...
回到galley, 我將整件事告訴給紫姐....而由於這位中女實在太麻煩, 所以同事們都支持我的....
不過講到尾....降落後還是要幫她....唉....
阿姐說:"降落後, 等所有商務客艙的乘客走哂, 先出去幫佢啦...由得佢等囉...."
降落後, 安全帶燈號一熄滅, 我就聽到"叮!".....原來中女立即用她殘廢了的手按call light!!!!! 我扮聽不到, 斯斯然去洗手間先....再慢慢出來.....再等埋其他同事們....再等埋所有商務客艙的乘客下機後, 才幫她拎行李下來.....
我想她都知道我們捉弄她....她速速說了句:"thank you", 就尷尬地離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