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eptember 2010

往返墨爾本

2010.09.04 to 06
第 497 次飛行

這次前往墨爾本...
我覺得墨爾本的乘客比悉尼的好....
來回經濟客艙都不滿...很好...
阿姐都很好人....最好....
老總....唔...看看是某方面吧....對於她幫我們處理其中一位女乘客的問題, 我認為我們真的要多謝她...(下面會講)
每班機, 無論滿還是不滿, 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問題要處理...
這次想說說兩件事...
事件一.
其實black and white 來說, 我做的那班墨爾本機, 應該一起飛就派第一餐- 早午餐, 而大慨3 小時後, 再派第二餐- 午餐/晚餐...但有時阿姐或老總會喜歡降落前兩小時才派第二餐, 即是派完第一餐後, 再等4-5 小時才會有第二餐....
問題來了, 早午餐的份量不多, 好自然地, 過了兩三小時, 乘客開始會餓, 而今次老總編了降落前三小時才派第二餐, 不用說乘客, 我也會十分餓....(別忘記我們幾乎永遠在派完餐後才會進食...)
"叮"
我去應call light...
港客問:"請問有冇杯麵?"
"沒有...澳洲機上是沒有杯麵的...." (其實有兩個素食麵, 不過那不是給乘客當小食, 所以不可以隨便動用...)
"咁有冇其他野食..?"
"花生..."
港客猶豫了一會, 似乎不太想吃花生...
於是我說: "上一餐有d 水果多了出來, 會不會考慮呢?"
港客竟然答我:"我唔食飛機餐既..."
我再問:"生果都唔得呀???"
"係..."
"那不如我先給你花生, 待我再想想有沒有什麼可以給你吃吧..."
然後我回到galley 告訴給阿姐...另外加了一句:"但我派第一餐時, 我記得佢有要到個飛機餐, 不過就好似冇乜點掂過...."
其實....就算機上有杯麵, 杯麵都是飛機餐吧....哈哈....
到第二餐時, 我竟然見到港客將整份飛機餐吃了....她....真的真的很很很很餓.....
事件一說完...
其實公司指引, 由於衛生問題, 我們不可以替乘客翻熱他們自行帶上機的食物....不過如果帶杯麵, 就要看看杯麵的大小是怎樣, 如果個底比較大, 就可以, 又或者杯麵可以放入公司為杯麵設定的cup noodles holder 內....
這位港客明知自己不吃飛機餐, 其實應該自己帶食物上機, 最好帶乾糧, 不要帶杯麵....點解? 因為人人的準則不同....我覺得可以幫你沖杯麵, 但可能阿姐老總說不可以....不要令我難做吧......
事件二
回程, 有位原本坐商務客艙的女乘客, 嚷著要坐經濟客艙....
原因是她不喜歡商務客艙的新座位- fish bone....
她說好像在訓棺材....(其實之前已經有人這樣說過, 不過我又不太覺得, 只是看你怎樣去看這個座位....)
我們在經濟客艙找了一行4 個空位給她...
怎料她忽然又向我說:"it's so drafty...can u so something about it?"
我都好老實咁同佢講, 我做不到什麼, 只可以去door1 的panel 調較溫度, 另外我說可以給她多幾張blankets....
之後她不斷對我說她是商務客艙的客人, 為何現在坐在經濟客艙....(下刪一百字....)
她還對我說她會在香港轉機去多倫多....(那刻我"鄧"下班機的同事慘.....=.=)
不久, 她又說想去試試商務客艙的座位....看看喜不喜歡.....
於是我告訴給阿姐, 然後就帶她到商務客艙, 教她每一個掣是如何操作, 操作什麼.....
"seat back is too high!"
"it's too low...cannot!!!!"
"I have ear problem, cannot lower down the seat too much!!!"
無奈到我不懂得生氣, 而是笑了.....
不久, 阿姐來到, 說她來處理....
(由on ground, 直到起飛後成1小時, 阿姐與我不斷被這女乘客娛樂.....)
最後, 女乘客決定全程坐經濟客艙....
之後所有事情, 這女乘客的餐飲, 幾乎全程由老總處理....
所以我之前說過要多謝老總, 就是這個原因, 若沒有老總的幫忙, 整班機一定給這女乘客玩死....
不過有時都覺得老總"頂佢唔順".....
由於女乘客的聽覺很差....我與老總好似街市賣菜的嬸嬸, 大大聲聲對她說話, 她才有丁點反應....
事件總算完滿解決...
我希望她前往多倫多會有一個愉快的旅程....
我很慶幸只是對著她9 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