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September 2010

好友移城 III - 土耳其之旅 9.1 & 9.21

2010.09.08 to 09

繼前年與上年與lowbay 相約一起外遊後, 今年再繼續....
一年前已經與lowbay 揀好了大假, 但一直都未有決定去今年大假到哪裡好...
起初想去紐西蘭, 但怕用公司機票, 上不到機, 之後打算去俄羅斯, 但又有山火....其後有想過去美國, 東歐, 北歐這些地方, 但由於時間越來越緊迫, 未必計劃得到...
亦有想過再次去日本自駕遊, 但yen 高企...加上, 我不太想連續3 年都與lowbay 去日本....很想與她試試去其他地方...
有天....翻開前年去埃及的相片, 記得那時都有點想去土耳其的, 那不如試試....
lowbay 又沒有異議....最後參加了某旅行社的9 天團...
我們打算, 若果不成團, 最壞的打算就是去我們最熟識的日本....哈哈....
幸好...成團...以及沒有與大考之日撞期....
順利出發~!
第一天
香港 --> 伊斯坦堡


在機場check in 時, 我已經被其中一位團友認出了....原來她是本公司的阿姐....其實那天開茶會時, 她已認得我, 加上出發時我用的行李帶那麼"特別", 她更加肯定我也是同事.....哈哈...
後來上機後, 還發現她是lowbay 及我的朋友的朋友.....世界真的很細....
第二天
機場--> Taksim Square --> 博斯普魯斯海峽遊 --> Blue Mosque 藍廟 --> Lunch --> 乘渡輪橫渡達達尼爾海峽--> Canakkale
一下機, 就收到領隊給我們的第一個壞消息....
由於是Ramadan 的關係, 原本第二天行程要到的聖蘇菲亞教堂 Ayasofya, 杜柏奇皇宮 Topkapi Palace 都不會開放...
所以這天的行程將會更改....
首先領隊及導遊決定帶我們先到Taksim Square 飲咖啡....
土耳其是一個橫跨亞洲與歐洲的國家, 而伊斯坦堡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橫跨亞洲與歐洲的城市....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第一大城市, 曾經是拜占庭及鄂圖曼帝國的首都...
而伊斯坦堡分為新市區及舊市區, Taksim Square 就是位於新市區內...
Taksim Square 是新市區內最著名的廣場, 放炸彈, 遊行, 示威 都會在這個地方進行, 到了日間, 到處都是人, 而由到我們到達的時候, 仍是7至8 點, 所以市面仍然很冷清....
廣場中央有座獨立紀念碑, 中間那人就是土耳其的國父 - 凱末爾.阿塔土耳克...



我與lowbay 在廣場走了一會後, 就到附近的coffee shop 試一試turkish coffee...
好不好味, 見人見智, 我就覺得咖啡味太重了...
喝完turkist coffee 後, 看看底部的咖啡漬的形狀, 亦是占卜的一種呢...

Taksim Square 亦是電車的起點...

嘆完咖啡後, 便乘坐遊覽船暢遊博斯普魯斯海峽 (這原本是最後一天行程的自費活動)...
在亞洲與歐洲之前穿梭著...
去程, 左邊是歐洲, 右邊是亞洲....




下面就是連接亞洲與歐洲的博斯普魯斯大橋(總共有兩條), 在土耳其的行程尾聲時, 我們將會乘坐旅遊巴由亞洲的土耳其, 回到歐洲的土耳其

沿岸有很多美麗的建築物, 亦是有錢人才有能力住的地方....

下面的Rumeri Hisan 是鄂圖曼帝國的穆罕默德2 世為了攻佔君士坦丁堡而建造的...



遊了大慨1 小時後, 我們更出發到其中一個這天原定的景點 - 藍廟 Blue Mosque...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