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ember 2010

好友移城 III - 土耳其之旅 9.62

2010.09.13

第六天
洞穴酒店 in Pamukkale 加柏都西亞 --> Esentepe 埃森特佩 --> Goreme 居里默 --> Lunch --> Caveman in Uchisar 烏奇希莎 --> Pasabag 仙境煙囪 --> Carpet Village 地毯村 --> Belly Dance Show 洞穴夜總會 --> 洞穴酒店
離開Caveman 後, 我們便到 Pasabag 仙境煙囪作很短暫的停留.....
這裡, 到處都是香菇岩....由於外觀好似煙囪, 加上傳說精靈住過, 所以稱之為仙境煙囪....








然後又入虎口....參觀地毯村....地毯是土耳其著名的藝術品......由於Cappadocia 的人很貧窮, 所以造地毯為他們所帶來的收入是十分重要的...
首先會有人解說地毯的製造過程, 是用double knot 的編織方式, 另外會介紹不同質地的地毯....有羊毛織的, 也有全用絲紗織的.....當中以用絲織的地毯是最昂貴的.......
視乎地毯的大小, 大的分分鐘要花成年半至兩年的時間去編織..........

一輪介紹後, 而要兜售的時候....這次lowbay 成為人家的目標....不過沒有我前幾天遇過的那賣皮革的人那麼猖狂....
當中我很喜歡這張毛毯, 可惜, 我的家並不大, 用不著呢....

離開地毯村後, 原本我與lowbay 應該先回洞穴酒店休息一會, 待晚上才到洞穴夜總會的, 但接我們的過程實在不方便, 所以我與lowbay 便到團友下塌的酒店休息兩小時, 並在那裡晚餐....
晚餐後, 便到達洞穴夜總會....

首先是旋轉舞的表演....這是土耳其的特色舞蹈, 表演者穿著白色大長胞, 戴著高帽, 有時雙手抱胸, 有時張開雙手, 跟著音樂不停地自轉....
由於是一項宗教儀式, 所以進行期間不可拍照...
待儀式完畢後, 夜總會的燈會亮起, 表演者這次會再次自轉30 秒, 還參觀者拍照........

下圖的是我上篇blog 介紹過的蘋果茶, 這是土耳其咖啡外, 另一種當地的著名飲料, 飲時要加一粒糖....
另外還有一種叫ayran 的飲料, 略帶酒味, 我與lowbay 夾份試了一口...很難飲....

除了旋轉舞外, 當晚還有民族歌舞表演及肚皮舞....


繼旋轉舞最值得一看外, 下面這個"頂著把劍轉呀轉"的項目, 都令觀眾打爛手掌.....

回到洞穴酒店已經11 時多了....很睏很睏, 梳洗過後, 只是睡3-4 小時, 又要再次出發去熱氣球場地, 碰碰運氣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