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10

低脂的意思?!

2010.12.21 to 24
第 511 次飛行

下機後, 我回家特意去google 搜尋low fat 的意思....
結果如下:
According to the USDA, a low-fat diet  – as the name implies – is a diet that consists of little fat, especially saturated fat and cholesterol, which is thought to lead to increased blood cholesterol levels and heart attack. It is important to know that dietary fat is needed for good health, as fats supply energy and fatty acids, in addition to supplying fat-soluble vitamins like A, D, E, and K.

為何我要這樣查?
機上有位個子十分小的乘客訂了一個low fat meal (低脂餐)....
第一餐, 乘客吃完自己的低脂餐後, 向同事要求吃一份正常餐....
要知道, 正常餐的脂肪比例一定比低脂餐多很多, 否則低脂餐都不會列入特別餐的其中一款吧....然後乘客慢條斯理地品嚐這份正常餐....一份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餐, 也可以吃了成個鐘頭.....
第一餐後, 他向我要求吃一個雞肉味的杯麵....
(先生...你訂了低脂餐啊...難道你忘記了?)
吃完雞肉味的杯麵後, 他隨即向另一位同事要求吃一個素菜杯麵.....
要知道, 無論杯麵是素還是不素, 杯麵都是味精多, 脂肪又多, 一個要求低脂的乘客, 吃一個也嫌脂肪多, 現在還要吃兩個?
到了第二餐, 他如常吃掉自己訂了的低脂餐...
怎料吃完後, 他向我要求吃一份正常餐 - 雞肉配薯蓉配燒烤汁....
雞肉的皮又厚又肥啊.....肥到油浸薯蓉....還要配燒烤汁....
兩個字: 肥死!
我友善地將第二入餐送到他手上, 之後忍不住說了:"因為今日機上有餐多了, 所以才能給你...."
(若果負責galley 的人是我, 而我又知道他根本想呃多份餐來吃, 我一定不會讓他得逞....)
他再一次用了成個鐘頭將第二份餐吃掉....
而坐在他旁邊的老外不斷用奇怪的眼光望著他....
航機降落後, 由於老外與他的太太第一次來到香港, 加上他在機上表現良好, 所以樂意與他來個小小對話....
說到尾聲時, 他忽然好像有秘密要告訴我, 一邊指著吃低脂餐的男人背面, 一邊在我耳邊細說....
"His size is so small, but he eats too much!!!!HAHAHAHAHAHAHAAAAAAA........"
老實說, 我很討厭這些叫了特別餐, 但其實又可以吃到其他餐的人...
你們知不知道你們這樣做會浪費機組人員很多時間?
你們上機時, 阿姐阿哥要在人海中找到你, 然後要與你確認特別餐...
之後再會有同事特地將你訂了的餐一個又一個送到你手上....
試過有香港人訂了non-beef meal, 發覺non-beef meal 內的是魚, 而正常餐有雞, 立即發脾氣死都不吃魚....
試過有乘客吃了整份特別餐, 之後對我們說:"這個餐一點都不好吃, 我要過另一份餐...", 我心想, 不好食的話, 你又為什麼可以受難曲地將整份餐吃掉? 你無非都要想要吃多一份餐者, 為何不老實地說出來呢?!
最常見就是印度人訂了素食餐, 聲稱自己不可吃任何肉類, 但當他們看了自己的印度素食餐後, 會神奇地稱自己可以吃正常餐, 可以吃雞....
所以呢...做三藩市機, 最好不要派餐單,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就算我屋企開雞檔, 我相信宰了整個雞檔的雞都滿足不了所有乘客吃雞的慾望....
雞呀雞....你真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