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ember 2010

北海道白色之旅DAY 3 - 去旭川看企鵝

2010.12.10

第三天, 孤菇訓過龍...結果遲了一點出發....
在松屋快快吃過早餐後, 就到札幌站乘坐JR 到旭川...
由於天氣太冷的關係, 加上孤菇開始病, 在車上睡足個半小時....
到了旭川站後, 要轉乘45 分鐘巴士才到達旭川動物園....
旭川動物園的周圍荒蕪一片, 加上當時又下大雪, 望著白茫茫的環境, 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到站....


我好肯定朋友恨這天的來臨恨了很久....因為有她一直想看的企鵝, 至於我, 沒有她那麼興奮, 因為很久以前在墨爾本已經看過了.....
與上次看企鵝的最大分別是, 今次是在白天看牠們, 所以看得很清楚, 還可以作更加近距離的接觸......
但...要忍受一陣陣猩味....


不得不承認, 牠們很可愛, 時時擺出一些很滑稽的動作...我耳邊不斷聽到日本人說kawaii ......kawaii ......






當中有隻異類....朋友說當牠甩了毛就會與其他企鵝的膚色一樣喎.....


看著這些企鵝, 令我想起Happy Feet 這套卡通....
除了看企鵝外, 還有北極熊....


獅子, 灰熊, 鹿....


 

馬騮 (馬騮仔咬著媽媽的咪咪, 我捕捉了很久...哈哈....), 還有年紀還很小的長頸鹿....

 

下雪時一點都不好受, 不過滿地白雪, 的確很漂亮.....

 

臨離開動物園前, 朋友與我再去看多一次企鵝....
回到札幌市, 我隨便找了一間迴轉壽司店晚餐去...
下圖左邊的拖羅壽司是全晚我覺得最好食的! 拖羅一入口即溶.....不吃魚生的朋友真走寶....

 
 
開心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這晚, 朋友不斷嚷著:"呀...仲有一日就要返工啦...我唔制呀......"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