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10

北海道白色之旅DAY 2 - 小樽 + 札幌甜品夜

2010.12.09

第二天, 穿了足夠的禦寒衣物, 就到酒店附近的吉野家吃早餐...
可能你們會覺得奇怪, 香港都有吉野家, 去到日本還要光顧吉野家?!
起初當朋友建議時, 我也有這樣想過, 所以以前在日本, 我只光顧松屋....
不過當去過日本吉野家後, 就明白是怎樣一回事....

我在日本的吉野家叫了一客最招牌的牛肉飯.....
吃了一口飯, 感覺到與我在香港吃的很不同....
在香港, 廚師應該是先放好飯, 再放牛肉, 再倒少許牛肉汁, 由於很多時, 吃到一半時, 只剩下沒有汁的白飯, 所以我每次都會要求店員給我多杯牛肉汁....
在日本. 我是吃到每一粒飯都有牛肉汁的味道!!!!我估計廚房應該先將牛肉汁與白飯撈好, 才放上牛肉+ 汁....好味啊....
若果你問我吉野家好, 還是松屋好, 我會這樣看...吉野家的牛肉飯的確好吃過松屋的, 但松屋所提供的餐款比較多, 而且比較便宜....
不過兩間都有同一個好處: 24 小時開放....
(明天到我帶朋友去松屋吃早餐....)
暖肚後, 我們就乘地鐵到札幌站再轉JR, 半小時後到達小樽....


一出JR 站, 嘩...好凍, 還下著一點雪.....
由於天氣太冷, 我們曾經凍到要入入Lawson 暖一暖再繼續前行....
走了半小時, 朋友說:"到啦, 呢度就係小樽運河...."
"o下? 呢條就係?"

如果她不告訴我, 我想我會完全忽略了這條河....哈哈....
這條運河日間平平無奇....是城門河的袖珍版...運河的一邊是貨倉....
不過聽聞運河在晚上時, 會變得很美...
 

原本我想等到天黑, 看看這裡的夜景, 但天氣實在太冷....若果我真的在這裡等著, 我會結冰.......
我會找天再來的....
運河附近有條堺町路...兩旁都有不同類型的商店....大可以在這裡買小樽手信....

下圖是童話的十字路口....不太明白這名字的由來....

來到小樽, 必定要去一去小樽八角音樂盒館....

音樂盒館樓高3 層, 有成千上萬的音樂盒供大家選擇.....大家可以先揀選自己喜歡的音樂盒, 然後再揀選自己喜歡的音樂, 之後職員就會替你整理, 之後一個獨一無二的音樂盒就完成了....
我很想買...因為我一向都很喜歡音樂盒, 不過我最最喜歡的那款是那些十分十分舊式的音樂盒...在這間八角音樂盒館內找不到, 不過我卻在另一間舊式的音樂盒店內找到個類似的....最後我也沒有買下, 只是扭一扭音樂盒的底部, 看著娃娃轉呀轉, 滿足一下少少的慾望算了....

下面有好多壽司啊! 但不能吃啊! 因為所有壽司都是音樂盒來的啊!!!!

我與朋友一直走到南小樽站, 由於地上有很多雪, 朋友有幾次幾乎趺到....
走了一會, 終於見到南小樽站, 南小樽站十分不顯眼, 我估計站口只有大慨1000尺左右....周圍亦沒有特別的標誌...有幾位日本女學生與我們一樣, 走到路軌隔離, 才看到車站在哪裡....
我們再乘JR 到前一個站, 到達小樽的outlet....
到達後, 我們先找處地方吃下昨晚買下的mister donut...我揀選了期間限定的紫薯donut (其實我只是估, 哈哈...), 但我最喜歡的不只是donut, 還有那個輕鬆熊紙袋.....

在outlet 走了大慨兩小時就起程回札幌.......

回到札幌, 我們的目標就是吃甜品buffet....
我不想在那麼冷的天氣搵路, 所以索性走入一間coffee shop, 將地址交給職員, 問路...
就是下面這間....

每人1800 yen, 限時90 分鐘, 店員會給你一個盤, 一隻碟, 另外有個小牌仔夾在碟的邊緣, 告訴你幾時times up, 再加一杯飲料....
我們只需走到counter 揀選自己喜歡的甜品, 然後叫店員取出, 每次最多只可以取兩件, 另外還有牛角包, 沙津供大家選擇...大家大可以取兩件甜品 + 一個牛角包/沙津.....然後可以向店員點選飲料.....飲完可以再添飲....
有時會有店員取出pizza, 走到每一檯, 問客人要不要...

1800 yen 的價錢絕對合理, 因為看看餐牌, 一杯飲料都要成350 yen, 朋友飲了4 杯 (即是1400yen), 另外我們分別取了4 款甜點, 一件蛋糕的售價都要成 200-300 yen...總共8 件甜品我們可以夾份食...還有牛角包, 沙津和pizza 呢!!!
雖然主打是甜品, 但我最最喜歡的食物究竟是pizza, 又熱, 又夠芝士...yummi!!!!!!!!
另外抵讚的是, 當一盤甜點賣完了, 會有新甜點推出....



這餐吃到很飽....由於要消化一下, 我們到札幌站附近的百貨公司走走....
這天亦是這個trip 我最喜歡的一天, 不過由於室內與室外的溫差太大, 抵抗力向來差的孤菇開始不斷流鼻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