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10

Delay, delay and delay...

2010.12.21 to 24
第 511 次飛行

來回三藩市的航班, 都離不開"delay" 這個字....
這次我在商務客艙工作, 上到機, 放好報紙車, 準備好pre-take-off drink, 用乾冰將飲料雪凍, 將salt & pepper shaker 放好在每一個餐盤上...
之後迎接一位身上插了個尿袋, 極度行動不方便人士上機....
然後其他乘客陸續上機...
我不停為乘客掛大褸, 為乘客提供飲料....
奇怪是, 所有乘客登機後, 機門遲遲沒有關閉....
原來機上出現故障....
起初有幾位工程人員走到door 2 galley, 打開天花板, 再入內弄東弄西....
但都亳無結果....
不幸的是, 今次我負責做廣播, 不斷要將隊長的廣播翻譯完一次又一次....
直到最後一次廣播, 我並沒有翻譯...
因為這邊廂工程人員說修理不好有故障的地方, 但另邊廂隊長竟然說處理好手上的文件就可以起飛?!
我沒有去翻譯的決定絕對沒有錯...
因為最後是需要換機!!!!
那時已經延遲了起碼一小時, 但幸好的是乘客知道要換機時, 竟然沒有乘客不滿, 反而還對住我們笑笑口說:"see you later!!!"
我個zone 有位乘客熟睡到連飛機有故障, 要換機, 連乘客下機中都毫不知情.....
我們下機後, 另一架飛機才剛剛到香港, 所以我們又要等清潔人員清潔飛機, 又要等有關人士將壞機上的餐車, 用品搬到新的航機上....
這樣又延遲了一小時....
我們再次上機, 感覺就好似倒帶一樣, 所以工作由頭做過....
乘客再次上機....
有一半乘客再次見到我們都感到很意外, 問:"is this plane going to San Francisco?"
原來他們以為轉機, 會連機組人員都轉埋.....
由於乘客玩這個轉機遊戲玩得太累, 所以起飛後, 很多乘客都累透了...
不要說乘客, 我都很累.......
結果遲了3-4 小時才到達三藩市....
回程...收到消息航機會延遲兩小時...
又延遲? 是啊...
埋怨也沒有用, 只好乖乖地睡著等wake up call....
因為這兩小時的延遲, 我們獲派發37 美元的津貼....
我寧可不要這37 美元, 我只是不想delay 完又delay.....
上了crew bus, 隊長說原本航機要先轉飛台北, 但幸好最後都可以順利回到香港.....
若果delay 完, 還要轉飛台北, 真的想即場report sick.....
回到香港, 仍然要等....點解?
"因為技術問題, 所以CX XXX 從三藩市返港的行李, 要延遲送到行李輸送帶...."
我那刻好像已經習慣了delay, 坐在一旁一邊慢慢等行李, 一邊看著有乘客因為寄艙行李運送的延誤而大吵大鬧....
結果在平安夜的晚上我原本可以七時半回到家, 最後變成十一時多才回到家....
不過最重要的是....
平安回到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