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10

英倫福爾摩斯舊居

2010.12.05

終於有點時間處理一大堆相片.....久等了......
之前說過我不喜歡做倫敦機, 所以既然一場來到, 絕對不能錯過外遊的機會....
原本打算乘火車前往另一城市看看莎士比亞故居, 但天文台說當地會下雪, 以免交通為阻, 安全起見, 還是留在倫敦比較好....
怎料, 我又再一次被天文台騙了....嗚.....
雖然去不到莎士比亞的故居, 但我一早有個back up plan...哼哼....
到達的第一天, 同事問我打算去哪, 我答:"Sherlock Holmes Museum..."
"乜野黎架? 都唔識既..."
同事竟然不知道福爾摩斯是什麼....
我的驚訝程度就好像有人連白金漢宮是什麼地方也不知道一樣.....(真有其事, 本班機上兩位新同事竟然未聽過白金漢宮, 更加不會知道那是什麼地方....)
不打緊, 反正我都不期望會有人陪我一起去....
第一天, 太累, 做了隻豬....
第二天早上, 約了兩位新同事吃早餐, 她們問我之後打算去哪裡, 我答:"Sherlock Holmes Museum, Harrods...blahblahblah..."
當中同事C回應:"我都打算去Sherlock Holmes Museum...一齊去啦!!!"
終於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就這樣, 我就與兩位新同事齊娃娃展開這天的旅程....



首先, 到了同事C 想去的Cath Kidston 以及我想去的Harrods....之後再去埋Accessorize, 我知香港都有, 但英國店的貨品齊全很多, 收穫不少, 但同時發覺留在London 的外站津貼實在太少了....


之後其中一位同事離隊, 只剩下同事C 與我繼續前往福爾摩斯"舊居".....


到達門口時, 同事C 失望地說:"點解門口外面冇樓梯架?" (她認為所有東西都應該與電影中的描述一模一樣...)
入口有一頂福爾摩斯帽加一頂華生帽再加福爾摩斯煙斗讓大家戴著拍照...
走過17 級樓梯, 便到達福爾摩斯的房間以及大廳...


首先會有位伯伯歡迎我們來到福爾摩斯的家, 然後我們便可以隨便戴上獵帽, 放大鏡以及煙斗拍照....
房間內的每一物件都與小說提及的相同, 有小提琴, 有做研究的化學用具等等....



再上二樓, 分別是華生以及包租婆Mrs. Hudson 的房間....在這裡, 可看到不少兇案的現場證據, 日記, 還有一具疑似木乃伊的東西....


大家可以在紀念冊上留下自己的大名....


再上三樓, 這層我覺得最恐怖, 房間內擺放著不少假人, 全部都是小說中提及過的角色...
由於房間不大, 所以有好幾次撞到假人而嚇到半死, 但我害怕的程度不及身邊的同事C, 她有好幾次被樓梯口的pageboy 嚇到大叫.....而她的大叫自然地也把我嚇倒了......
後來參觀此層的人越來越多, 我開始分不清誰真誰假....有一次, 我們看到有人一動也不動地看著展覽品超過5 分鐘.....當我準備走去看看他究竟是不是假人來時, 他動了....
結果我們又是自己嚇自己...哈哈....



雖然福爾摩斯只是小說中的虛構人物, 但仍然有人會寄信給他, 情況就好像聖誕前小朋友寄信給聖誕老人一樣, 不知道會否有專人回覆這些信件呢?!


回到地面的紀念品店, 英國人真識賺錢, 設計了不同款式的紀念品....我很喜歡下圖右上角的熊仔, 但不能再買啦....想買鎖匙扣, 但買來又不知有什麼用, 加上紀念品的價錢也不平, 最後還是買張名信片留念算吧....





參觀完Sherlock Holmes Museum 後, 我還有個地方很想晚上時分去, 但由於同事C前一天已經去過那地方, 所以不會跟我去, 但她又想用盡張tube 的day pass, 所以不想先回酒店, 我曾經介紹一些地方給她, 但她興趣不大.....
最後, 她對我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