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11

不團結的絲旅 - 第七天

2011.06.16

第七天

這天, 感覺好像回到大自然...

我們到了新彊第二大草原- 巴里坤大草原  白石頭風景區...

海拔高1650米....

這天天氣十分清涼, 還下著雨....


走了一段路, 就會見到一大塊石頭, 而因此將這裡名為白頭石....

白石頭後面的石像, 背後有一個凄美的故事, 不過由於我寫這篇文時, 已隔了一段時間, 所以我已忘記了故事...




然後坐了六小時車, 中午時分, 我們由哈密來到吐魯番的火焰山....

第一次感受到高達50 度的乾熱氣溫! 陽光曬到我身上時, 有種刺痛的感覺!


火焰山是由紅色砂岩形成, 高500 米....

火焰山之所以那麼熱, 是因為它位於盆地之上, 而盆地周圍都被天山山脈包圍著, 而山脈又高達5000 米, 所以一到夏天, 這內陸地區吸熱就快, 但散熱卻因為周圍山脈擋著而慢....所以氣溫十分高.......

火焰山因由神話小說"西遊記"而命名, 而在這裡, 有不少西遊記角色的雕像.......

離開酷熱的火焰山後, 我們來到葡萄溝,

並在附近做了第一次哈薩克族家訪.......還有這家中漂亮的千金為我們表現舞蹈....



 
之後又是買手信的時候 - 葡萄乾....

由於新彊人的膚色比較黑, 所以當他們遇到我與朋友膚色這麼白晢的女生時, 都會覺得我們漂亮....

還記得那家中的男生面也紅了, 後來還要身旁的妹妹代他說:"你很漂亮".....

而好處是....買東西有折扣吧....=)

家訪完後, 來到這行程我最討厭的環節! 就是要來一個烤全羊風味餐!

由於我不吃羊, 所以那羶味實在令我受不了!

但更令我受不了是晚餐時的維族歌舞表演!

這天我已坐在一個死角的位置...但歌舞表演期間, 一位貌似林偉的男生, 已經不斷向我眨眼...之後忽然走到我面前, 一手抱起我, 然後不斷轉圈....轉到我頭都暈....-________-

跳完後, 其中一位男團友對我說:"如果我是你的男友, 我一定不喜歡他這樣做!"

我無言...只是不明白為何次次這種事情都會發生在我身上!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