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11

不團結的絲旅 - 第五天

2011.06.14

第五天

一大早, 就出發到長城...

萬里長城, 東至山海關, 西至嘉峪關....

嘉峪關係絲綢之路必經之地....

又稱"天下第一雄關"........







就係"天下第一雄關" 的前面有一塊大石, 再加幾塊小石頭在上面, 它的存在, 背後是隱藏著一個愛情故事....

這個故事叫做"擊石烏鳴"....

相傳係嘉峪關住了一對非常思愛的燕子...每日都形影不離...

有日, 燕子雙雙出去觅食, 傍晚當城門快要關閉時, 雌燕子趕得切入城中, 但雄燕子則不幸地被開閉了的城門撞死了...

雌燕子十分悲痛, 終日悲鳴不止, 最後也死去了....

自此這裡就會發出"啾啾"既燕鳴之聲...

於是人們每次出關時, 都會在這裡用石頭敲擊著牆壁, 如果能夠聽到"啾啾" 的鳴聲, 即是今次出行他們會平安回來...

將軍在出征的時候, 他的家人都會在此擊牆問卦, 祈求將軍可以平安歸來.........

而我與朋友當然也要敲一敲啦....但我是希望可以順利回港, 團友聽聽話話!



嘉峪關城樓是由內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線形成古代既軍事防禦........



一望無際的城牆, 還記得, 當我在拍這照片時, 有老外在我隔離說, 這城牆那麼矮, 很易就可以爬過去...=.=|||
 

下面兩圖可以讓大家看到城牆未修葺前後的分別........



我在城牆走著走著, 這天, 獨行少年第一次向我埋手....(其實我不覺, 但身邊的人覺得是這樣)

原因是...他發現領隊姐姐就快結婚....=.=|||

還記得他的開場白是關於我昨天的"生日會", 他說他很喜歡, 很羨慕我.....之後他開始說他在紐西蘭留學時的事......

人夾人緣....他說的東西我沒有興趣, 不過我禮貌地聽著, 當見識多一點點吧....同時我好想我朋友快點來救我....但她在老遠.....T.T

期待已久的自由活動時間終於到了....終於可以離開少年一會兒....欣賞宏偉的城牆....

怎料, 離開了少年, 忽然有一堆....起碼超過10 人的同胞團要與我合照!!!!! 結果我與朋友一起做了佈景板............@@


 

遊畢嘉峪關, 我們來到紫軒葡萄酒廠...這是亞洲單體面積最大的葡萄酒窖....不過大家對這裡的酒興趣不大...


午餐後, 我們離開酒泉, 乘了五小時車到達敦煌的鳴沙山, 開始玩一個又好玩又刺激又辛苦的遊戲, 這亦是我最難忘的一日!!!!


首先穿起防沙鞋套....


然後一邊騎駱駝, 一邊欣賞鳴沙山, 再滿面都沾滿沙塵....

下駝後, 再一步又一步走上鳴沙山的高處觀看月牙泉....之前月牙泉的範圍並不是那麼小的, 但在這十幾二十年, 它不斷萎縮...於是近年敦煌市已經盡力搶救, 令大家還有機會觀賞沙漠中的奇景.......


刺激的遊戲終於來到....

我要爬上較高的地方, 玩滑沙!!!!

起初我說不玩, 但朋友不斷慫恿我玩, 最後我去了魔鬼的一方.....

別以為很易....只是走上山已花了我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時間!!!! 最困難是在又曬又熱的天氣下, 行上沙山, 而每行一步會滑下半步!  起初我還顧著儀態只用雙腳行上山, 但後來越來越難行, 難行到我十分想放棄!!!! 但當我望著山下, 我又不忿自己走走下放棄....同時,  都走到唔上唔落, 放棄都沒有用...因為要走到某處取得滑沙板才能滑下山....最後我只好咬著牙關繼續上山, 但這時我已經放棄儀態, 出動埋雙手, 用盡四肢爬上沙山!

上到終於有滑板之處, 簡直要用感動來形容....十萬個不想滑下山! 因為滑下山只需5 秒! T.T
 

結果我曬到面頰都紅得像蘋果....@@

呢個遊戲, 一生人玩一次就夠! 真係攞我命!

之後當然要回酒店梳洗一番先, 然後再行敦煌夜市.....
 




 

想不到, 明天一件我認為很恐怖的事正在等著我.....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