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y 2010

新制服小評 I

2010.07.12

公司終於公佈了新制服的樣子...
如我想料, 劣評如潮...
BC - bar and cabin

我認為新的BC制服不過不失, 最大改變是條圍裙, 雖然很多人都很不喜歡這套新的BC 制服, 不過當你看過下面 SP 的新制服時, 你可能會慶幸自己還只是一位小BC....
另外, 我認為條圍裙應該加返個百寶袋, 若果沒有了它, 做service 的時候真的十分不方便...
至於男BC 新制服, 我認為jacket 隻色好過現有個件, 但條領呔真的很難看....
FP - flight purser

最改變不大的就是FP 新制服, 幾乎與現在的一模一樣, 只是剪材方面有點不同....
新制服改變不大, 反而是最好...
SP = senior purser

SP 新制服是改變得最大, jacket, blouse 的顏色完全不同了, 還多了一條披肩....
其實我本身幾喜歡SP 新blouse 的顏色(金色), 但不知為何, 當我第一眼見到SP 新blouse + skirt, 我自自然然會想起酒樓的知客....=.= 加返件 jacket, 反而好一點, 不過件jacket 又令我好自然聯想起 business class 的table cloth....
ISM - inflight service manager...

ISM 新的制服依然很好看...最喜歡還是這件...
其實以上的新制服, 望多幾次, 好似順眼了點...
劣評如潮, 可能只是大家還未習慣吧...
***
這些新制服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會轉換, 現在公司只找了幾百位空服試著, 看看還有沒有改善的空間....
當我收到公司通知, 要本月12 號開始試著新制服時, 我是萬個不願意....
因為我很不想第一次試著這件新制服就是要去印度呢! 因為我每次一做完印度機, 成件制服都變得很骯髒...
幸好12 號開始, 只是SP 及男空服先試著....
至於我, 大慨要等多一星期吧...
待我試著過後, 再來個小評II 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