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uly 2010

第一次.米蘭 Milano

2010.06.27 to 07.01
第 483 次飛行
想不到公司今年3 月尾開了米蘭這條航線後, 那麼快便有我的份兒, 可以去一次....
出乎意料地, 竟然與一位空服朋友菲比一起roster 在同一班機內, 實在難得難得....(其實還有一位同學都是roster 在同一班機上, 不過如我所料, 她必定會換走這班長途機)
不過在抵達米蘭前, 還要應乎機上大大小小的問題........
男乘客A忽然走到我面前, 向我投訴他已經在一至兩個月前要求一個走廊位, 但他check in 的時候, 地勤人員卻安排了一個窗口位給他, 他十分不滿, 遭到拆天....那時, 機門還未關閉, 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地勤人員去解決這個問題......
我與男乘客A走出機門, 打算找地勤人員之時, 有位身穿HAS制服的男地勤人員對我們說:"你地去邊? 上齊客架啦, 架機要走..." 然後他一手推我們回機艙內....再問有什麼問題....於是我照直說....
然後男地勤人員問男乘客A是何時check in....在旁聽的我, 只是不斷聽到他們不斷拗check in 的時間, 男地勤人員完全沒有"對症下藥"....加上期間我發現了男乘客張登機證上的 boarding number 是 201 (即是他已經算是很遲去 check in 了), 所以我心想那不是辦法, 於是我問男乘客A, 是不是找一個走廊位就可以(就算有其他乘客坐在隔離)? 他說是....
然後我就叫男地勤人員不如給我一份全機的空位表, 我看看找不找到一個走廊位給男乘客 A....男地勤人員一交了張空位表給我, 就絕塵而去....唉, 真的一點責任感都沒有.........
最後又只剩下我一個對著這位不斷在我耳邊嘈的意大利佬....
看完整份空位表, 我完全找不到一個走廊空位, 但我卻發現經濟客艙第一行30 A 及 B位都沒有人坐 (C 是走廊位, 已經有人坐)....於是我問問男乘客A 坐不坐B位 (當時有ID 客正自行調了去 30 A 位), 我認為這個方法是最好, 因為第一行, 就算不是走廊位, 但前面有很多空位, 乘客不用成程機屈住雙腳.....
怎料, 男乘客A 依然不滿意! 他說不要中間位....就算有那麼多地方伸直雙腳, 他也不要....
這時, 已經調了去 30 A 的ID 客對我說, 她是從 43 H (是一個走廊位) 調過來的, 所以我可以將43 H 這個走廊位給了男乘客A, 那實在太好, 於是我滿心歡喜地帶他到 43 H....
怎料, 到達時, 已經有另一位中國籍男子坐了.....灰.....................
同事N看見我灰到爆的樣子, 就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一一說了, 原來那中國籍男子是同事N 調過來的, 原因是前一行的媽媽及嬰兒想要哂整行3 個位, 所以她將同一行的中國籍男子調了去後一行的 43 H.....我了解情況後, 發覺就算中國籍男子調回原本的座位, 那媽媽及嬰兒(她們只買了一個位, 因為少過兩歲的嬰兒是可以不用買位) 都可以一人一個位, 所以絕對有通融的空間....幸好給媽媽和中國籍男子解釋過我的苦況後, 他們都願意幫忙, 最後終於成功將那位男乘客A安置在 43 H 這走廊位上......
任務完成後, 我還要以一個虛假的微笑問他:" are u happy now?"
不久, 又發生電視壞了的問題....
起飛後, 女乘客的電視壞了, 由於那時大部分乘客都已經熟睡了, 所以要調去一個中間位, 真的難上加難(不想嘈醒乘客)....於是我又打30 B 的主意, 如果女乘客調到那裡, 我就不用嘈醒乘客讓路....
又怎料, 坐在 30 C 的意大利佬向我投訴, 為何調人坐左他的隔離都不問他一聲可以嗎....
他還要說: " I prefer not!!!"
我真的很無奈....
後來幸好又有好心人幫忙, 我再將女乘客調到其他位置上......將問題解決...
期後阿姐說其實那時我已經調了女乘客坐在 30 B, 加上那意大利佬又不是買了兩個位, 我們是有權調其他客人坐在30 B, 亦可以這樣向他解釋...
我心想...若果那時我真的對意大利佬說:"你沒有買了 30 B 這個位, 所以我可以調其他乘客坐在這裡...", 會不會立即收投訴信一封呢?!
有些實情大家都很明白, 但有時的確很難說出口....唉..........又好像下面呢個情況....
登機時, 有位意大利女乘客叫我替她找位置放她那不是太大但頗重的行李, 我找到後, 她叫我替她放行李上去....於是我例牌說了句:" shall we do it together?"
她的答案是........"I am pregnant!!!!"
.............................................................
然後她還"谷"起她的小肚給我看......(其實那刻我曾經懷疑過那是肚腩)
最後我找了另一位不太情願幫忙的男乘客與我合力放行李上行李櫃裡.........
回到 galley, 我與大家分享這事, 有同事特地走出cabin 望望她....
再回galley就說:" 她那麼老, 還能大肚嗎?"
對...我曾經也有這個疑問.....因為齋望她的樣子, 她絕對可以做到我的婆婆....
後來我翻開乘客資料表, 真的有備註說她是懷孕了, 但沒有說是幾多個星期.....
又有同事說:"你應該對她說, I am pregnant too!"
阿姐對我說, 既然她懷孕了, 就不應拎那麼重的行李上機!
***
可能因為太多事發生吧....對米蘭機的第一印象不是太好.....(雖然回程已經好多了)
最慘是....在上機前幾小時, 開始作感冒..........
不過那麼難得第一次去到米蘭, 又有空服朋友陪同, 所以我沒有乖乖地在酒店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