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ly 2010

秘密到威尼斯 Venezia & Milano

2010.06.29

為何是"秘密"?! 因為菲比與我都想過, 若果有同事問起我們去哪裡, 同事們又想一起去的話, 怎麼辦?! 以我過往與空服同事出去觀光的經驗話我知, 越多人去的話, 意見越多, 非常麻煩....菲比亦同意我的看法, 加上到達米蘭後, 我的感冒嚴重了很多, 所以去不去得成威尼斯也是未知之數, 加上在酒店check-in 的時候, 連出去米蘭大教堂, 食餐飯, 不同人都有不同意見, 結果我們決定瞞天過海.....但不得不承認, "隱瞞" 這個過程的確很辛苦.....還要夾夾口供...
到達米蘭的第一天, 去了附近的超市逛逛後, 我便進入大昏迷狀態, 希望訓醒後, 身體會好一點, 那麼第二日便可以起行前往威尼斯........
訓醒後, "以為" 自己好點, 可以應付整日的旅程, 於是便出發........
首先由酒店坐12 號電車到Lanza 站再轉Metro 到Centrale FS ( 1 Euro)...再買火車票 (單程 30.5 Euros), 坐火車前往威尼斯 Venezia S Lucia....

大慨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就到達威尼斯了.....
"威尼斯, 我細細個就已經好想去啦!!!!"
想起威尼斯, 我就會想起兩樣東西....
一.  中學時期, 上英國文學堂時, 要讀那本由莎士比亞著作的"The Merchant of Venice"
二.   一直覺得威尼斯這地方是應該與情人一起來的....(其實諗深一層, 覺得意大利所有地方都應該與情人一起去...哈哈...)
講完廢話, 入返正題....
到達威尼斯後, 因為我們不想走太多路, 所以便去買水上巴士票....
不過我們卻買錯了, 我們應該買12小時 - 16 Euros (在 12小時內無限之上船下船), 卻買了60 分鐘 - 6.5 Euros....
我們嘗試問過職員可否加錢upgrade 返去 12 小時 - 16 Euros, 但她答不可以...
於是我們乘水上巴士到Rialto 站,  在這裡逛逛, 再作打算......
Ponte di Rialto 里奧托橋


下面的Gondole 太貴, 所以沒有乘坐........


在這裡, 只有船, 沒有車....


到威尼斯必買的面具紀念品, 有吊飾, 有磁石....款式十分多.....

最後我買了下面這個面具磁石做紀念....
傳說威尼斯的面具是貴族為了掩飾身分去夜遊所使用的東西......



在Rialto 挑選了一間餐廳午餐後, 原本打算沿著大運河走到Piazza San Marco 聖馬可廣場, 但天氣實在太熱, 陽光十分猛烈, 於是我打開旅遊書, 研究一下最快到達廣場的路....
經餐廳的侍應教路, 加上指示牌都算清晰, 我們很快便沿捷徑到達聖馬可廣場......




我們望著位於廣場的嘆息橋嘆息一下後, 再忍受不了陽光那麼曬, 加上我又再次感到感冒菌入侵全身, 決定威尼斯之旅就此結束........
我必定會再來這裡, 一來很美, 二來還有很多地方未逛, 不過希望下次來的時候, 天氣可以涼快一點....
在火車上休息兩個多小時, 我用埋我僅餘的力氣去看看Duomo 主教座堂....
在這裡, 我與菲比曾經一而再, 再而三被"黑人"纏擾著...曾有兩次我都便他們掂到了, 實在十分討厭!!!!!


遊畢後, 我在附近的藥房買藥 (職員的態度十分差勁), 然後便乘電車回酒店去.........
回到房就知死....不斷發冷, 還發熱, 我都知自己抵死, 沒有好好去休息....
不知道是否外出時出了點汗, 加上太陽殺菌, 第三日醒後, 身體已經好了很多, 只是喉嚨痛的情況沒有絲毫減輕過....(直到我呢一刻打blog, 喉嚨仍然痛...已經痛了差不多一星期, 未試過痛那麼夠, 攞命.....)Milano & Venezia
 
Enj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