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1

成紅魔之路9.3 - 新導師

Day 3

今日轉了一位新導師, 之前已經聽說過她很"陰濕", 可以到最後一天訓練才fail 你...不過一切只係聽說, 我認為我要見識過才能下判斷...
與她相處過後, 我覺得不是大家所說那麼差呢...我反而覺得她是一位不錯的導師...
首先上她的堂我一點都不覺得悶...
另外, 她時時會找一些日常生活的例子來解釋, 增加大家的興趣...
她的聲線也十分適合做導師....
最重要的是, 她不是變態係唔係都fail 人的導師, 我相信之前有人在她手上fail, 一定有個別內情, 我不作評論....
好, 讚完, 入返正題....
一大早我們12 人會分成兩group, 一group 跟新導師, 另一group 就跟頭兩天training 的導師...
而我抽中跟新導師....
我們6 人以峉里航班做一次flight simsulation...
6人再分成3小組, 分別做priority check, cocktail service, drink service, main course service, cheese and fruit service, 再到tea/coffee and dessert service....
情況好似Induction 個時...不過分別就是有我們還要練習當一個service 在cabin 進行時, 我們在galley 應該要預備什麼....
基本上這個環節不難, 但難就難在那些main course 要整句讀出來, 不能只是chicken with rice 就算....什麼煮法, 什麼汁也要說出來....
其實自己根本知道導師要求的是什麼, 那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滿足她們...一來她又開心, 二來我在她心目的的印象分也會高點....
每當classmates 做完, 導師都會問我們有什麼意見, 藉此考考我們的觀察能力....
就這樣, 過了一個上午....
下午佔了大部分時間都是教heat 餐, 我們一group 6 人再次分成3 小組, 每組都一定要叮熱omelette, steak , 另外其他main course, 以及不同種類的飽就平均分配給每組叮熱一兩款....大家隨意發揮叮叮神功....當完成後, 導師以及大家都會試試各位的製成品, 再看看人家是用什麼方法叮熱得那麼好, 又為何會叮得那麼差....
完成這個練習, 再次叮餐的時候就是assessment 的時候了....
(真係死, 叮得個一次, 下次就要去考試, 你米話唔驚...)
導師說過如果大家想再練習叮餐, 可以在lunch time 又或是放學後去某班房自行取餐叮熱...我起初都好想去練多次, 但training 實在令我太累, 如果要去練習, 不如返屋企訓餐好可能會更實際....
教完叮餐後, 就會教送餐入flight deck 要主要的事項, 導師還教怎樣與他們打好關係....
最後就略略教一下economy class 的priority check, 基本上比business class 的簡單得多, 另外還會教多次數餐, 導師派完幾份練習讓我們計餐, 之後還搬了真餐車以及oven skid, 模擬一次明天assessment 的情況, 由於時間緊迫, 所以導師只請一人出來試範....
而我又再次好主動去做這個模擬assessment...
12 對眼望住我做模擬 assessment, 都幾怯下, 但我心口掛左個勇字, 反正又不是真的assessment, 錯了也不打緊....
可能沒有壓力, 加上之前自己在家不斷溫習meal count....
這天導師說我計出來條數正確無誤....取得100 分....
如果明天assessment 時表現都那麼好就好....
這晚的功課很多, 幸好前一天完成了一半, 所以可以騰空少許時間再看多次assessment sheet....
原本這晚風平浪靜, 可以早點睡, 怎料深夜期間出了點小意外, 令我心情敗壞得很.....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