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1

成紅魔之路9.9 - 成為紅魔

Day 9

今日我懷著沉重的心情去上課......
一大早做learning review 時都沒有心情做, 成個腦只是擔心一陣的coaching 以及pax handling assessment...
首先進行coaching assessment...
一位同學做紅魔, 另一位同學就扮下屬....
我的題目是下屬派完main course 後冇check back, 後來我發覺有一行3 位乘客都冇main course 而不開心....
題目唔難...難就難在點問....
可能今次扮演下屬不再是導師, 而是同學, 感覺的確輕鬆了....
不過又係差點忘記了笑, 導師一開始就好好心地提我.....
過程總算順利....只是問題真要問得好好才能過關, 因為若你問得不好, 你會發覺你的同學會答不出你想要的答案....到時你又要再問過....(有些同學的確遇到這難關...)
導師給我的評語都是英文好, 聲線好, 問題方面都幾好, 但他發覺我個腦想說的話, 用英文說出來時有點困難.....是的...有時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就好像腦海想說a, 但說出來的變了a +b....其實只因自己太緊張, 英文食哂螺絲....導師叫我去看多一點英文電影.....哈哈.....
之後就考pax handling....這個assessment 是那麼多assessment 中我覺得最難....
我的題目是有關window blind....

這次又是一位同學做紅魔, 另一位同學做乘客....
第一次assessment, 我做得不好....做到後段時, 導師叫停...之後會教我應該怎樣講....記性一定要好! 因為他一說完, 你要爭取機會將他教你的說一次.....做乘客的同學很好, 會提我....
結果是及格了(我第2 次考完才知), 但導師要我一會兒要考多次....
那天我組6 位同學, 5 位都係考多一次pax handling....另外一組, 幾乎所有人都要考多次coaching 以及pax handling....
當我以為自己很糟時....有些同學比我的情況更糟, 一開始就被導師叫停.....
就這樣過了上午....
中午lunch 與前8 天不同, 今天要同team office 的人食飯....期間AM提及有關media 的問題, 原來那次那位在facebook 寫衰我的同事已經出了名... Facebook 的威力, 因為他得罪了另一個民族, 整個team office 已經知道, 後來我將我的case 的大慨情況說給他們聽, 說著說著, 雖然都過了大半年....但最後流淚了.....到呢一刻, 我仍未釋懷....他們知道後都很驚訝, 原來受害者不止一位....他們鼓勵我去找證據, 再交給他們處理....到現在打緊blog 呢一刻, 我還未將證據交給他們, 這樣做是否真的對嗎? 我會否真的釋懷呢? 我真的不知道.....
lunch 完的時候, 有位team office 的ISM 拍拍我膊頭, 叫我不想太多, 叫我應付埋餘下的assessment 先...
回到課室, 又是地獄assessment 的開始....
我第一個補考....今次的題目是spilage...又是做不到導師的要求....好無奈....幸好我的記性還好, 他教了我一次後, 我再做多次....加上同學的提醒, 終於成功完成了.....
之後我就坐著看著其他同學補考....其中有一次我要做乘客....老實講, 做乘客令我頭更痛, 因為我望著同學做assessment, 我很想幫他, 但他又做極都做不到....感覺是很無奈.....有次我忍不住笑著對他說:"I really don't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搞了一大輛, 同學及格了, 我都好開心....
其餘的同學考這份assessment 的路一點也不好走...有人哭了, 還要哭著去影班相......有人考完第2 次, 再考第3 次, 再考第4 次...第5 次.....
有一位同學, 在我們去聽FP talk 時, 他還在另一課室內不知做緊第幾次的補考.....
雖然過程是辛苦, 但最後所有人都及格, 正式升做紅魔....
首先我們一口氣翻看9 天內所做的7 份practical assessment 的結果以及評語, 之後大家會取回我們第一次寫的卡片 - "自己想成為一位怎樣的紅魔" 以及 "在未來的九天訓練期待自己會學到些什麼"....每人會向全班作出分享及感受.....分享過後, 就會取得新的name badge....


來到training 的尾聲, 導師會播放一個關於carpenter 的故事....我覺得這故事簡單得來但又很有意思, 各位將會training 的同事們, 請好好將這故事背後的意思記在心裡....
臨離開時, 當然不忘與各同學一起合照啊.....
臨走時, 導師叫我要加油....我一定會!
離開惡哂城那刻, 我感到喜悅, 因為我終於等到.....
但這只是個開始.......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