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1

成紅魔之路9.4 - 集中精神

Day 4

因為前一晚的小意外, 結果我只睡得3 小時就死回公司去....
所以我說過training 前的溫習是很重要的, 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第2 天會發生什麼事會令你情緒極度低落....
若果考前準備充足, 就算心情極度低落, 影響考試結果的百分比也會大大降低...因為已經達到了"合埋眼都識做的地步".....
什麼事令我情緒低落我就不說了, 因為(1) 不會對升紅魔訓練有幫助, (2) 那是本人的私事, (3) 本人十分口密...答應過不說就不說....
首先一大清早又是practical assessment 的時間....今早會進行兩個大考, 分別是:
1. business class priority check + meal check
2. economy class meal check
我們一班12 人像昨天一樣分成兩組, 之後6人以抽籤形式決定考的先後次序....
1 同2 一組, 3 同4 一組, 5同6一組...
我抽到1...心裡鬆一口氣, 因為我多麼想快點考完, 如果抽到6, 我想像不到我怎樣在極度情緒低落的情況下集中精神那麼久....
導師讓我與2 自行一人揀一樣考先, 然後再調轉....
我揀左考business class priority check + meal check 先, 因為這需時甚多, 加上我想先苦後甜....
其實business class priority check + meal check 是兩部分來的....
首先我要用8 分鐘時間完成priority check...
流程我一早記到熟到不能再熟....
首先我check 了electical appliance, 一共有5 項東西要check...
之後check cart, 一共有3 項東西要check...
然後我check loose items, 一共有6 項東西要check...
最後我才check 6 個compartment, 逐個compartment 打開來check....
不要以為8 分鐘的時間很長...我正在check cart 時, 導師對我說只剩下3 分幾鐘....
急死我啦....
於是我加快速度去check...雖然加快了, 但快也要check 清楚所有東西, 因為導師已經事先取走了一些東西, 考考你有沒有發現到!!!!
幸好...我發現了....還要不只一項東西不見了....所以真的要小心小心啊...
到我check compartment 時, 導師可能見我急了, 就說:"孤菇...please slow down, you did well already!!!"
終於我放慢動作, 完成了所有check....
Times up!
之後就開始做Business class meal check, 限期好似也是8 分鐘(忘記了)....
導師會將main course 分開放, 所以檢查的時候要十分小心...
還有, 別忘記要檢查特別餐 (我也差點忘記了)...
再check cart 的tray 數目...
然後問導師(她扮caterer)有沒有overflow姒及有沒有加餐, 有幾多...等等...
之後計好條數交給導師....
可以慢慢計, 總之在限時內放一條正確的數就得....
怎料導師說我條數錯了? 她叫我去數多次cart 內有多少tray...
我數完, 答:"28"
導師說:"are u sure?"
"really 28 trays..."
後來我還說:"it's a full cart, so should have 28 trays inside the cart"
原來導師記了economy class tray 的數目.... (因為economy class 的話, 一架full cart 內是有42 trays...)
被她搞到我一額汗.....
這部分我當然合格了, 她說我well done, 所以分數方面的確不錯....
之後就到economy class meal check...
economy class 與business class meal check 只有一個不同之處, 就是business class meal check 時, 每一個main course 的總數都要有....但economy class 只要計一共有幾多main course 就可以了....
計呀計, 問埋overflow 以及加餐...之後又係計計計..
今次有點難度, 因為加餐條數好鬼大...可以話加你80 個兒童餐, 10 幾個其他特別餐....
你聽完加餐條數後, 大慨會有15 秒腦閉塞...
之後接受現實吧, 繼續計....
你放心, 一定會考fruit meal 以及kosher meal, 因為這兩款特別餐有獨特的計法....
搞了一大輪, 交數的時刻又到....
導師指著紙上的某處, 說:"孤菇, u miss something here, where is ur fruit meal?"
原來我紙上寫了有不知幾多個fruit meal, 但我忘記加了....
之後我立即改....(其實應該不可以再改, 但不知道為何導師又讓我改....)
然後她滿意地笑了, 說:"I'm sure this is ur careless mistake, cuz you did all correct yesterday and I can see u know the concept!"
那刻或者我有少少慶幸昨天主動去示範計數, 以及計得全對....所以我之前說過, 若果你在導師心中的印象是好的,  他們絕對會幫助你的....
結果算是輕易完成了兩個大考....
tips:
1. 淡定, 唔好緊張, 就算過了時少少也不打緊, 因為只會失去"限時內完成" 這一項的分數..
2. 做meal check 時, 在紙上計數時, 要寫得清楚, 因為就算加錯數, 導師見到你條數點做, 他們會知道你究竟明不明白meal check 的concept.
3. 千萬不要計漏oven/ cart... (我有同學漏了計整個oven, 所以要小心點, 雖然我十萬個不明白以及不理解為何他可以成個oven 都忘記去計....)
走出試場, 成個人散了, 腦海空白一片, 只懂拿著手機篤篤篤....
在等候其他同學考完試期間, 雖然心情仍然不好, 但這是個好時間去練習trolley setting...明天要考這項, 所以死都要自己試set 一次....不過我發覺不能在5 分鐘內完成set 一架trolley 囉...
整個上午, 全班都完成兩個大考, 不過有些同學肥佬左要在下午補考多次....
下午看看男crew 時時要幫老總拎的flight file 內的東西....各種表格在什麼情況下要填....等等...
還會教機上的燈光怎樣調較, 如果飛機漏水又要怎樣做, 控制這些功能的掣又在哪裡....
最後教教怎樣看PIL (pax information list)
是日訓練又結束了...
放學後, 與同學見還有起碼成半小時才有公司車, 於是再次回到班房, 由於我慣性一放工就將name badge 除下來, 再次入班房時沒有再戴上, 被未走的導師發現了, 她說知道我覺得明明已經著住紅魔制服, 戴住仍然是小薯的name badge 會好尷尬, 但name badge 是制服一部分, 所以去到邊都要戴著, 還有她告訴我第9 天我會拿到新name badge...blahblahblah...
其實我除下name badge 不是因為尷尬, 而是不想連街上的行人都知道我是誰, 什麼名字....
緊記...不要駁咀, 這些話在心裡說好了, 最好的回應是: thank you, sorry 以及 I will do it!
是晚又是努力做功課, 以及好努力去記3 架trolley setting, 還有看assessment sheet 的評分準則....
p.s 有些事我還需要時間去消化一下, 但我會好努力去相信....因為.....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