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y 2011

踏上紅魔前奏(上) - On Job Learning in Economy class

第 535 次飛行

孤菇埋頭苦幹了整個月, 是因為要為升做紅魔而努力...
除了每天努力溫習外, 經朋友提醒, 原來我在上紅魔訓練堂之前, 要完成3 次on job learning....
由於只剩下兩班機就要上堂, 所以只好一次留在經濟客艙, 一次留在商務客艙....
入briefing room 前, 我要去一去ISM room 找ISM(inflight service manager), 因為要她幫我在張OJL 紙上簽名....
很久沒有入ISM room, 忽然想起自己剛剛入職的時候, 也在入這間房找ISM 報到的....
這次同機有位新人也與我一樣, 在ISM 房外苦苦等候ISM....
我向ISM 說明了自己的來意後, 她莫名其妙望住我....感覺怪怪的...
最後她叫我自己在OJL紙上寫下她的名字就可以了....
早知是這樣, 我不用去找她....
這次前往巴黎之旅, 我留在經濟客艙內工作....
去程機件故障, 當差不多要起飛時, 竟然要折返....
結果delay 了差不多一小時....
雖然delay 不是一件好事, 還要在full load 既情況下發生...嗚....
但好難得在這個情況下見識到一些平時學不到既東西....
又有機會處理一下特別餐....

回程有多過100 座位剩下....
阿哥叫我在galley 內負責repenlish,
而因為整個galley 內, 除了我之外, 其餘3 位的年資都不夠9 個月, 所以他還叫我學習一下怎樣對同事們做coaching...
唔....都幾難...本人有時覺得, 最難應付的不是剛剛入職的同事, 而是做了兩三年但已經當自己好有經驗又嫌棄新人的同事....
尤其是當你竟然被年資低的同事點你工作的時候....唉....
有時都幾無奈....
anyway, 多謝阿哥教了我不少東西, 我會記住的!
p.s 巴黎的天氣很好, 可惜要讀書, 所以放棄了去遠一點的地方闖闖, 浪費了這次trip...不過依舊有去到Leon's 食mussels...呵呵!!!




還大出血.....嗚.....但我實在太喜歡那件東西, 不買我肯定會後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