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y 2011

踏上紅魔前奏(下) - On Job Learning in Business class

第 536 次飛行

終於來到上紅魔訓練班前既最後一班機....
非常幸運, 這次我被編在business class 工作....還可以與一位工作效率又高又快既阿姐一起工作....
這次, 我沒有再將那張on job learning 紙交給老總, 不過仍然逃不過老總的法眼....
她忽然問:"你係唔係就升?"
"係...@@"
做完第一餐後, 我靜靜地走到阿姐的身旁, 告訴她我做完這班機就要上堂, 公司要我做那個on job learning...blahblahblah...問她可以教教我嗎?
這次我又遇到好人....
"你那麼乖, 我實教你....我朋友係training school 教既, 所以我可以話你知training 時同online practice 有乜野唔同..."
果然, 阿姐非常用心地教我....由on ground, 不斷教教教, 教到landing....最衰我與阿姐既休息不同, 否則可能學到更多....
阿姐還爭取一分一秒, 連乘車由機場前往酒店途中, 她仍然不斷地教我training 的要求是什麼, 第日我上到機工作時有另一套更好的方法....上餐數目既比例....等等....雖然我捱了夜很睏, 但我一邊聽住, 一邊好用心地去記住...試問, 你有幾可會遇到一位肯用心教人的阿姐阿哥呢!
我除了在這班機上學了很多東西外, 機上分別發生兩件事令我很難忘....

1. Business class 有客投訴
有位日本乘客很遲才登機, 我問他想飲什麼時, 他要求一杯公司的特色飲料B, 本公司既PRE-TAKE OFF DRINK 既特色飲料有兩款, 單數月份就提供飲料A, 雙數月份就提供飲料B, 剛巧這天是雙數月份踏入單數月份的交界, 而caterer 只上了飲料A, 我如實回答了, 再提議他不如試試本公司的另一款特色飲料A...但他仍然問我點解沒有特色飲料B, 救命....!!!! 最後, 他要求要一支水, 因為他說一起飛就會睡.....給了他一支水後, 我繼續工作...
差不多起飛時, 紫姐忽然問我哪位乘客要求看MENU, 因為沒有乘客問過我, 所以我如實說沒有....後來我發覺, 原來是日本乘客向另一位同事要求看看MENU, 同事向紫姐說了, 但紫姐堅持起飛後才給他MENU....
起飛後, 日本乘客已經攤開了座位睡覺, 我們亦沒有叫醒他, 直到第2 餐....
看了日本乘客醒了, 自己派餐給他, 怎樣他一開眼就要向紫姐投訴....日本客神色好凝重, 我只好代替紫姐完成其餘的service, 待會兒再去了解日本客投訴什麼.....
由於少了一位人手, 原本簡單的第二餐, 做極都未做完.....
其實我一直做service, 一直都思考著日本客是否因為沒有飲料b而投訴....
終於了解到是什麼一回事....
原來日本客投訴紫姐為何不在起飛前給他menu, 又為何我們派第一餐時沒有叫醒他用餐....
大佬呀....你攤哂係度訓....邊個會叫你起身食野?! 你有口架麻, 想食野米出聲囉....
最後要出動埋老總應付日本客....
老總企硬我們沒有做錯, 因為公司的確有指引不要叫醒乘客的, 所以老總不會對日本客說sorry...
日本客說:" if I take ur meal, that means I give you gals excuse and forgive u!!!!"
老總聽完之後, 嬲到爆....堅持不道歉.....
我覺得老總好型.....
在老總與這日本客對侍期間, 坐在日本客後面的中國客又話要投訴!!!!!
投訴什麼? 真係你估都估唔到...
中國客投訴, 老總與日本客傾談既嘈音阻住他看書!!!!!!
一位變態客已經夠哂, 現在還多一位變態客....
最後這日本客整班機上真的一點東西都沒有吃....
降落後, 他告訴我阿姐:"I'm very hungry now!"
沒有人會可憐你, 是你自己跟你的胃作對....
而日本人是坐在第一行, 怎料那天連個天都作弄他, door 1 不開, 所有乘客要在door 2 落機, 明明是第一位下機, 卻變成最後一位....
我信: 你人越炆, 所有事都不會順你意......
後來老總說這日本客3 天後會乘本公司航班回港....
我的反應係...."唔係掛!!! 唔通又坐返我地班機?????"
(以前我的確遇過這情況....坦白講, 是非常恐怖的....不是只對著他一兩小時, 而要對著他十多小時呀!!!!這十多小時 = 幾年....)
結果是...他會早我們一天回港.....好彩....呵呵.....
2. 老總榮休
這班機是老總退休前的第3 班機, 老實講, 從她的樣貌, 我完全不相信她已到了退休年齡....
由於我做起飛降落都是對住坐, 所以我們說了很多話....
老總說現在新升的阿姐已經很不像阿姐....
阿姐的職責是應該領導下屬工作, 而不是做埋下屬的工作才叫好....
她還說起初她會向阿姐阿哥們說道....但她已經講到無氣, 亦發覺大家為求爭取表現分數而這樣做已是一種趨勢, 所以不會再說了....
她叫我他日升了不要像那些"做埋下屬個份"的阿姐一樣, 否則只會做死自己, 老得更快.....
之後她又說說她即將退休的心情及心態, 以及最不習慣是什麼....
她說著說著, 其實我看得出她強忍淚水....我自己都聽到眼濕濕....
我們再說說自己的家人...
當我說起自己家人, 說起某件事時, 眼淺的我又流淚.....(其實現在我打blog 打到這裡時, 又再一次流淚....)
雖然我不知道他日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老總, 但你的樣子, 你的說話, 永遠都會埋在我心中...
在我打這篇blog 時, 她已退休了....
在這裡我祝你退休後的生活開開心心, 最緊要身體健康.....
p.s 這次我又再次閉關多天溫習,  準備以最佳狀態迎接升做紅魔的訓練!!!! 下篇我開始會將每天的訓練過程以及心情逐一講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