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ember 2010

半日星

2010.11.08

由於這次在新加坡的停留比較長, 所以便相約相識了很多年的新加坡朋友...
雖然我認為他是新加坡人, 但他強調自己是香港人...anyway...
首先我們到了位於Orchard Road 的 Ion shopping mall 內的TWG cafe high tea 去...

這裡有大慨 500 款茶給大家選擇....看Menu 的時候, 看到眼花撩亂, 同時只看茶的名字又不知道那款茶的味道是什麼....

最後經侍應的介紹下, 我隨意揀一款選了, 當然亦不少得order 我喜歡的creme brulee...


大慨港幣50 元一壺茶, 大慨可以沖到5 杯.... 順帶一提, 如果叫中國出產的茶, 是貴一倍呢...
我喝的那杯茶比較清甜, 不過我不是太懂得去欣賞....
我最懂得觀察還是服務質素, 我認為這間cafe 有點歧視華人...
話說我們比一對鬼couple 早入座, 而他們就坐在我們的隔鄰, 怎料侍應只會走到鬼couple 寫order, 而對我們置之不理....我們屢次對他揮手, 他也不理會, 哼....最後他叫了另一位侍應來服務我們....
還有, 這裡是不准拍照的(人與食物合照就可以), 後來我發覺其他來客拍照又可以....所以馬上偷偷拍了幾張....

飲完一大壺茶的後果,
就是不斷去交水費....
Tea 後, 在Orchard Road 走走, 我還特地取了新相機去試試拍夜景.....
效果比我想像中好....
沒來Orchard Road 一段時間, 這裡變了很多, 現在到處都是有名氣的Mall + Shops....


可能我見識少, 我倒是第一次知道新加坡泊車後入錶的方法,
不是入銀仔, 而是要一早買下以下這些卷, 分別有5 毫 (半小時) 一張, $1 (一小時)一張...
如果要泊2 小時, 就放4 張 5毫卷, 放之前, 要根據當天年份,月份, 日期, 時間, 在指定的號碼撕一個小孔, 以方便負責人員檢查....

弄好後, 就放在車頭位置(如下)....
我認為這個方法十分麻煩....那天我見很多人在車內撕了最少5 分鐘才從車子走出來...
另外, 亦覺得十分不環保呢...

離開Orchid Road 後, 便去晚餐...晚餐的地方已經不是第一次來, 但由於晚餐的地方不是太旺的地方, 所以每次總是忘記了確實的位置在哪裡, 兜了幾次才到達....
期間經過這間廟....

找了一會兒, 終於找到...
我很喜歡這裡的加東喇吵 + 魚餅....
加東喇沙的特別地方是將麵切到一小條, 所以只用湯匙食用就可以了...

這間店曾上了很多很多次報, 每次來到, 又多了幾張報紙在牆上, 還有店主與名人的合照, 我記得的有鄭伊健, 黃百鳴, 比較近期有來過有林峰等等....

近期孤菇好想吃甜品, 所以吃完喇沙後, 剛巧見到附近有間awfully chocolate...
我一直都好想在香港試吃, 但我冇乜機會去, 皆因要找個人陪我去都難......所以既然今天我與這店巧遇, 決定一試...


好味好味,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牛奶朱古力多點....嘻嘻....

本來還有地方想去, 但開始睏, 所以回酒店.......
在這裡, 我衷心祝福朋友可以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對於新相機, 我幾滿意, 不過很多功能要慢慢適應....
我最喜歡是可以使用不同的art filter, 令同一張相片可以有不同的效果....




下班機, 我有點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