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10

莫須有

2010.11.10 to 14
第 507 次飛行

上一篇我說很期待這班機, 原因是這次是孤菇第一次去莫斯科....
原本可以早點去, 但因為之前還未轉返用特區護照, 令我錯過了在這個夏天前往這地方...
我懷著開開心心的心情地去, 但結果我卻被同事令我回家後淚曬了一場....稍後再說....
去程light loading, 加上又夜機, 所以很好做, 很多乘客都不用餐, 只是不斷睡睡睡....
回程, 簡直是地獄....
full loading...
幾乎全機都是俄羅斯人....
到差不多起飛時, 機件故障, 要折返去停機坪...
飛機停在飛機中間, 等了半小時才可以disarm door...
這半小時好地獄....好像過了幾小時那般....
我坐在door 3 crew seat 當值時, 很多乘客都不理會我們的指示, 一定要去洗手間... 我不斷叫他們先坐下, 又說什麼什麼safety requirement, 總之所有公司教的對答我都用盡, 卻被一位俄羅斯人用很不友善的態度不斷話我stupid....
剛剛上完公司的安全訓練, 導師說遇到這些客人時, 不需要再抱著service straight from the heart...甚至可以鬧及警告他們....
於是我開始發惡...叫他坐, 再不坐, 我會給你一個warning...
他終於坐下....
delay 了兩小時, 終於成功起飛.....
仲地獄...
全機的紅酒, 白酒, vodka, whiskey, cognac, tomato juice...等等, 幾乎在第一餐完結時沽清.........
派第一餐時那兩三小時, 我覺得好像過了七至八小時.....
其間有人好像不知真醉定假醉了, 摸我條腰, 我停止對他所有酒的服務.....
仲慘過做印度機............
更糟糕的是, 他們會不斷問我們拎空杯, 目的是用來享受他們的自行帶上機的私貨烈酒...
我們說不能給他們空杯, 他們就要求要一杯水...這樣子, 他們就能成功地取得一個杯子.......
後來後面的galley, 有人好像飲醉了而開始嗌交, 所以除了安全帶燈號要著之外(這樣乘客必須回座), 還停止所有餐酒的服務....直到第2 餐....
雖然他們又飲得, 又要求多, 但他們其實也很有禮貌以及友善的....
另外, 我個zone 有一對被downgrade 了的couple....
他們不斷要求要吃business class 的meal, 但事實上是根本沒有extra...
我們說公司會退錢給他們, 但他們不斷說這不是錢的問題, 女的說她老公是什麼什麼公司的Representative....明天有個meeting, 所以一定要有張床訓覺喎....
某程度上我同情他們, 但我亦希望他們能明白我的難處....
我已經盡我的能力去說服他們, 不如先吃economy class 的meal, 待我一會兒去看business class 看看有什麼可以offer 給他們, 我解釋了n 次, 他們都不領情...
最後勞煩阿姐出馬, 其實阿姐與我說的話都是一樣, 但她一開口, 對couple 就肯先吃economy class 的meal...
正如阿姐所說, 制服的顏色不同, 說服力都會有點不同.....
雖然班機是有點辛苦, 但仍沒有破壞我的心情....直到我背上"莫須有"的罪名....
事件的來龍去脈我不想在這裡說, 只是總結了以下幾點....
1. 原來成班同事去sightseeing, 我有時行開左去影相是有問題既....為何你不唔覺得FO 有時行開左了都是有問題呢?!
2. 中途我與女同事比較想在日落前去另一個景點, 所以向男同事說聲先走, 竟然會被大家姐誤會我唔妥某男同事而早走....
3. 點解你覺得我有問題, 你不去搵我阿姐問話, 而要去問後面的阿姐呢?
4. 我重申冇怪過後面阿姐的答案, 因為我覺得她都中了陷阱...哈...
5. 點解你沒有問過我成件事的真相呢?
6. 我不知道你邊隻眼見到我對某同事西面....邊隻眼見到我與某同事無溝通....
7. 我與同事無溝通的話, 我大可以做到door 3 就停...
8. 阿姐說得對, 大家姐太鍾意某同事, 我就算說幾多也沒有用, 最好就是什麼都不說....
9. 我是當事人, 但我偏偏是從第3 者得知事件被扭曲成這樣子....
10. 究竟是不是我的問題呢? 究竟我做錯左了什麼呢?
11. 是不是我個樣好恰, 只懂得埋頭苦幹地工作, 但不懂討好上級, 所以受到這樣的看法呢?
總之, 我無端端被上級誤會成這樣, 我覺得好冤枉, 好難過, 好失望....
lowbay 話我, 點解到呢一刻我還要那麼介意人家怎樣看我.....
但我相信, 無論邊位遇到這件事, 都會接受不到....
回家, 哭過, 下班機又是一條好漢....
如 lowbay 所說, 就當這是另一次的pre-course training 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