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ember 2010

神秘的莫斯科 (下)

2010.11.12

第二天的早上, 下著毛毛雨, 我與同事們躲在酒店, 一邊聽著樹琴的美妙音色, 一邊享受早餐....

但原來吃早餐有兩件事要注意:
1. 與一班同事們吃早餐期間, 你忽然見到隔離檯有自己的朋友, 而走到隔離檯就座, 上司會介意的, 甚至會因為這個原因而要訓話你....
2. 若果你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坐在某角落吃早餐, 而不與其他同事們坐在一起, 這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但你要承受同事們可能在你背後又會說些什麼....
自這個trip 後, 我發覺原來吃一個早餐都會有壓力的....
早餐後, 休息了一會, 在中午出發展開第二天的行程, 而這時雨停了....
經副機長的帶領下, 我們到了天空博物館....
太空博物館是1981 年建造的...而紀念碑是1964 年為紀念太空成就而建立的....


太空博物館內有很多關於太空科技的展品, 當中有太空狗的標本, 起初先送太空狗上太空做了不同的實驗, 最後放心將人送上太空....另外還展出太空船, 人造衛星及儀器, 太空食物, 太空衣, 人造衛星拍的照片...等等....對於一些對太空科技感興趣的人, 絕對可以在這裡逗留一整天....

唯一我認為太空博物館要改善的地方是, 要加上英文解釋........
這天自己身體狀態不太好, 極速行完太空博物館後, 便走到出口坐著等待其他同事們...
之後再乘Metro 回到紅場一帶.....
每次坐Metro, 都要搭一條長長的電梯下去, 皆因Metro 站是由防空洞改建而成的....
裝上大吊燈, 令地鐵站顯得更華麗....

回到紅場一帶.....


我們走到無名軍人墓....這時剛剛看到軍人步操.......期間還有一對新人準備獻花.....


不過這一帶有不少人主動上前要幫你拍照, 從而收取金錢, 所以要小心小心, 在這裡, 我被一人追了很久, 最後要躲進人群中, 才能成功擺脫....



再向前走, 便看到左面有一個小洞, 聽同事說, 這裡從前藏有寶石....是真是假, 我就不知道....




不知為何, 我們沒有走進克里姆林宮, 同事們在商討前往手信街, 還是去洋蔥頭拍照, 最後同事們決定前往手信街....但由於我與A同事始終想趕在日落前回到洋蔥頭前, 所以便與同事交待一聲, 我與另一位A同事先行離隊, 但萬萬想不到這也會引起誤會的......

我與A 同事原本打算穿過紅場, 回到洋蔥頭拍照....怎料這天紅場不對外開放, 所以我們只得向途人問路, 看看怎樣繞路回洋蔥頭......
由於很多人都不懂英語, 所以在溝通上有困難, 在我不斷問怎樣走到洋蔥頭時, 他們不斷回答我今天洋蔥頭教堂不會對外開放....
呀.....我知道啊, 我不打算入教堂啊, 我只想在教堂前拍照.....
雞同鴨講完一大輪, 我們遇上一位懂少少英語的俄羅斯人...他終於明白我的意思, 還親自帶我們到達洋蔥頭.....其實一路行, 心也有點怯, 所以我倆不敢與他走得太近.....
雖然俄羅斯人表面冷漠, 但其實他們都很樂於助人的....
昨天, 同事向途人問路時, 路人很認真地取出他的老花眼鏡來戴, 再用心地教我們...
另外, 有女途人見到我們好像迷路似的, 主動走來問我們想到哪裡, 再教我們怎樣行....

走了15 分鐘, 終於回到教堂一帶....這天周圍都有很多警察, 保安十分嚴密.....

拍照後, 我又想吃雪糕了, 於是走入金百貨....
 
走入金百貨, 在噴泉前坐下, 享受雪糕的同時, 欣賞著其華麗的裝修, 可能感受到昔日還是貴族大宅的氣派....

之後我們回到地鐵站附近的一些小攤檔, 買了兩隻俄羅斯娃娃做手信, 便起程回酒店.....

傳說, 俄羅斯娃娃會帶來好運, 首先將所有娃娃逐一擺放出來, 然後向著最小的娃娃許願, 之後將娃娃逐一收回大娃娃內.....
這次旅程, 原本是快樂的, 但現在只成了一段傷心的回憶以及蒙上陰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