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ember 2010

我的在機上緊急二三事

2010.11.30
第 509 次飛行

十萬個睏(整晚沒有睡過) + 十萬個餓(睡不著自然好快會肚餓) + 十萬個累(因為沒有睡覺), 再加上望完個loading, 很不想飛........
不過我又會想想做這班機的好處...
1. 賺多點...
2. 好過吉隆坡, 曼谷以及西貢...
3. 可以同朋友飛...
4. 在辦公時間回公司, 可以去有關部門處理一些機票事宜 (就快放大假, 是時候準備一下...呵呵)....
結果我還是出現在公司內....
吃了份大早餐後, 就工作去...
不過有點後悔食了早餐, 令我作悶作嘔, 後來上機後幾乎不敢再吃(只係transit 吃了一隻蕉 + 臨回到香港前才敢吃件蛋糕)
對於我來說, 在機上嘔是第一緊急事....
因為我不想嘔在餐車上.......
試過很久之前, 我派派下餐忽然想嘔, 全靠有call light, 可以叮到阿姐出來, 而幸好阿姐真的有從galley 走出來(因為有些阿姐阿哥是不會理會call light 的), 我二話不說飛奔到洗手間....
嘔...
兇手是台灣出產的魯肉飯........
***
不知道是否近期空氣差了點, 我的鼻敏感近期嚴重了少少....
兩次降落時, 鼻水開始不斷流.....
最慘是我要坐在door 3 的crew seat 上....即是要與乘客對望....
鼻水一邊流, 我就一邊索鼻子...
心裡則告訴鼻水不要在這個時候流出來....
索鼻索了很多次, 索到後來淚水也幾乎要掉下來.....
等呀等...
心裡要求機師快點將飛機安全降落....我要去洗手間啊.....
有次....鼻水堅持要流出來了....
怎麼辦?!
我立即低頭....然後扮鼻子有點癢, 用手摸摸鼻子....
實情是藉著這個機會, 用手背印去流出來的鼻水....
不久...航機終於降落....
其實我要等飛機停定才能起身入洗手間...但不能再等....因為太緊急了(就好像乘客在氣流時覺得去洗手間緊要過送死一樣) , 立即走入crew seat 隔離的洗手間取張紙巾, 清潔鼻子, 再將雙手消毒一番, 再回到crew seat 上....
坐在我對面的兩位乘客對我笑了笑....笑啦笑啦, 我知道自己很醜啊.....
***
說開我的機上緊急二三事,
在機上肚痾, 也是一件十分緊急的事...
有次在印度機上肚痾....
派派下餐, 忽然想痾...
但印度機上, 乘客的request 也是特別多, 自然我要說的話也特別多....
那刻我只感覺到....我再說多句話, 笑多一笑, 我的身體下方就會立刻有些東西走出來.....
與阿姐示意"我要去洗手間"後, 就立即飛奔去經濟客艙的洗手間...但全部都有人occupy....
再走到商務客艙的洗手間, 好開心見到駕駛艙隔離的洗手間是vacant...怎料我眼白白看著一位乘客走入全機唯一vacant 的洗手間內....
OMG!!!!!!
後來有次機長肚痾, 老總因而block 了一洗手間給他隨時用...
那刻我覺得機長真的很。幸。福......
***
這班機十分愉快....
有位能幹的阿姐, 有位十分幫得手的老總, 有兩位專飛long turnaround 的同事, 她們一上機就好像著了turbo, 好得人驚, 有時我覺得自己跟不到她們的步伐....另外還有阿Lo 及我....很開心大家可以在同一galley 內工作....令我安心了不少....
雖然又有cocktail service, 又有meal service, 但由於我們行動迅速, 做完service 後, 阿LO 還有一小時出動他的duty free cart.... 乘客方面, 全部都非常非常好好好好!!!! 只是後面個zone 有些同胞經常舉手示意要飲料, 並大聲叫道:"我要茶水!!!!" (先生, 1. 這裡是飛機, 不是茶樓, 2. 我仲有成3 行先做到你個行喎!), 其中一位舉手時還差點將手指插入隔離老外對眼...=.=|||| 老外亦對著我無奈地笑了笑....其實我很想對老外說, 他們的表現已經比以前好了很多很多了....
同胞們....你們又令中國人丟臉啦.....

有時我會覺得飛短途機開心過飛長途機....可能與同事共事的時間少, 加上機程短, 根本沒有時間去說是非, 又或者沒有時間去製造是非, 又或者根本沒有時間去看清每一位同事的真本性.....
***
放工後, 第一件最想做的事是....
脫下高跟鞋, 赤腳走回家!
我又再一次佩服日日飛turnaround 的同事們....
對於我來說, long turnaround 我還是間中做一次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