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10

神秘的莫斯科 (上)

2010.11.11

老實說, 我對俄國的認識不深, 接觸得"Russia" 最多的時候, 應該是我中學時修讀歷史科時....
未去俄國前, 總覺得她很神秘, 同時覺得治安不好, 獨自一人出去, 必定有危險等等...
也許我被公司的Port & Route 資料(將俄國說成很危險似的) 嚇壞了, 當真真正正到這地方旅遊時, 其實這地方一點也不恐怖.......
由於這次的停留只得日半, 所以只在莫斯科到處逛逛....
到達的第一天, 小休幾小時後, 便乘metro 前往紅場一帶....
在這裡旅遊, 最好就是乘坐metro, 因為市內路面交通時時十分擠塞, 當我執勤回程的航班時, 有位中國乘客告訴我, 他由機場乘車前往紅場附近的一間酒店, 花了整整兩小時....


我們首先到了市內的其他一間小教堂內參觀.......



由於那天我沒有吃機上的第2 餐, 來到莫斯科後, 既沒有吃早餐, 又沒有吃午餐, 所以雖然當時只時大慨4 時多, 但我已經就快餓死....
於是隨便選一間俄羅斯菜館來個early dinner....
最吸引我的就是內裡的裝修, 好像進了童話國....

來到這裡, 必定要叫一碗羅宋湯, 另外還叫了Potato pancake with red caviar (這款菜我覺得十分之好味..), 有點像芝士魚餅的一道菜, 以及腸仔雜薈 (有兩款腸一吃就知是內臟來的)......

晚餐後, 大慨6 時左右, 但天已經全黑了....
眾同事們便慢慢前往紅場一帶.....


以下的聖巴素教堂 St Basil 簡直是俄羅斯的地標....
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由幾個不同的部分組合而成: 中間有帳篷或的供頂禮拜堂, 四個八角型的大洋蔥頂, 各據東南西北的禮拜堂, 以及較小的洋蔥頭頂禮拜堂....
後來有人將洋蔥加上顏色, 才變成現在七彩繽紛的地標....



再走前一點, 便是金百貨, 這裡的前身是貴族的毫華大宅來的....現在卻變成高檔的百貨公司.....
至於金百貨內裡又是怎樣子, 下篇會再說說....
由於有點冷, 加上同事要買娃娃樽vodka, 所以便進了金百貨逛逛....
人家開開心心買vodka 時, 我口痕, 走了去買雪糕吃....好味....^^ (不知為何, 這陣子時時很想很想吃甜點)

金百貨的對面, 正正就是紅場, 有點像中國的天安門....在紅牆的後面就是克里姆林宮.....

在紅場的盡頭便是history museum, 在這裡買了一點手信就坐metro 回酒店....

原本check 過weather forecast 這幾天會下雨, 但一直都沒有發生, 都算幾幸運, 希望明天都是這樣吧...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