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ember 2010

無形壓力

2010.11.18 to 21
第 508 次飛行

這班機與上班機最明顯的分別是, 這班機我遇上了好同事們...
主管還塞了很多錢入我袋....
教了我很多做crew 及將來做了主管要主要的事項....
當中我認同的有三句:
"做crew 唔需要勤力, 最緊要係醒目...."
"我唔會只聽one side story..."
"我off duty 後, 點解仲要entertain 上司?"
然後他說了一件inflight 往事給我聽...
看來我有排去學....

自上班機後, 這班機雖然易做, 但我感到有一定的壓力....
每看到同事的每一個眼神, 每一個笑容, 我都覺得有壓力....
我每對同事笑, 我都覺得有壓力...
因為笑, 人家可以說你是假笑, 不笑, 人家可以說你黑面...
究竟我應該笑或是不笑?!
這班機上有位新同事, 有次, 她在safety demo 播放時還在派menu 及入境表....
我知我有責任叫停她, 但應該怎樣叫停她呢?
在那麼多乘客面前叫停她, 她可能會不歡喜.....
最後我什麼都不理, 先叫停她, 再慢慢解釋為何我會叫停她....
唉, 有壓力....
後來到了外地, 用電腦期間, 我因看到fb 上的文章而忍不住哭了....
剛巧被同班機的同事看見了...(樣衰..)
同事笑說是誰令我哭了, 要教訓那人一頓.....
回程, 主管對我說: 我會給你很多5....
我回應一句: 多謝, 若果我上班機與你飛就好了...
我需要的是一位公平及敢作敢為的主管....
回家後, 我仍未釋懷, 看著朋友send 給我的e-mail...
心想: 我真的需要找人輔導一下嗎?
然後, 我.............
.
.
.
半夜......我攬著太后又痛哭了一場....
怎料太后的反應是:"你唔好喊住, 你答左我個問題先, 你成日夢見邊個?"
那刻我簡直哭笑不得......
"我唔講!"
繼續痛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