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November 2010

幻聽

2010.11.08 to 09
第 506 次飛行

新加坡機一向都不討好, 因為一般的乘客都比較麻煩, 別以為遇到洋鬼子會好做一點, 我敢講, 新加坡機上的洋鬼子比華人更難討好...
不過, 與我剛剛做空服時比較下, 現在的新加坡機已經好過以前很多很多, 起碼現在大部分人都比較有禮貌, 肯去等, 肯去take alternative....聽說, 他們改變了不少是因為新加坡政府"教訓"過他們....而現在最難搞的, 一定非馬來西亞人莫屬....
這次, 有點不幸地, 被安排在經濟客艙的前半範圍內工作....那裡是最多card members 的地方....嗚....
結果....我個zone 有90 % 都是card members...diamond card members 都有成起碼40 位....好....恐....佈.....
所以阿姐不斷對我們說:"treat every pax as your diamond card members"
我夠知, 做到既我都想做到....但有時事與願違, 我的宗旨好簡單, 就是"treat every pax as a human being..."
乘客一上機...要我掛jacket, 只計經濟客艙都已經有超過20 件jacket 要掛...還有些人問拎pillow + blankets...
不過...最恐怖的是他們拎上機的hand carry 大部分與check-in baggages 的size 一樣那麼大! 又重! 關overhead locker 時就完成感受到他們的行李的重量, 期間都有些好心的男仕幫我關overhead locker, 但有些人真的坐著不動, 眼光光望著我關overhead locker, 對住這些人, 我都毫不客氣"請"他們幫我關上overhead locker 去...
而最難搞的是他們幾乎每一位都問我拎報紙...
東方日報蘋果日報明報星島日報經濟日報文匯報信報Straits Time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Wall Street Journal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Financial Times Standard 東方日報蘋果日報明報星島日報經濟日報文匯報信報Straits Time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Wall Street Journal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Financial Times Standard 東方日報蘋果日報明報星島日報經濟日報文匯報信報Straits Time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Wall Street Journal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Financial Times Standard 東方日報蘋果日報明報星島日報經濟日報文匯報信報Straits Time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Wall Street Journal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Financial Times Standard ................
起飛後, 我發覺自己開始有幻聽, 時時都好像聽到有人問我拎pillow, blankets, 掛jackets, 拎報紙....
May I have a pillow? May I have blankets? Can you hang this (jacket) up for me? May I have SOME newspaper? May I have a pillow? May I have blankets? Can you hang this (jacket) up for me? May I have SOME newspaper? May I have a pillow? May I have blankets? Can you hang this (jacket) up for me? May I have SOME newspaper? May I have a pillow? May I have blankets? Can you hang this (jacket) up for me? May I have SOME newspaper? May I have a pillow? May I have blankets? Can you hang this (jacket) up for me? May I have SOME newspaper? 幸好, service 的時候乘客們沒有怎樣為難我....
只是, 不太喜歡阿姐在tubulence 的時候, 還要我去2nd helping bread, 令我差點飛了上天花板....
事後, 有同事對我說:"好彩聽日唔洗同佢一齊返香港"
哈哈哈哈....其實她又不是不好, 只是不明白她為何在最不適當的時候, 還要我們做一點額外的工作....
還以為第二天回程跟另一位阿姐會好一點, 但比去程還辛苦....
這次在商務客艙工作...
有兩位乘客比較煩....
男乘客換了位, 之後投訴他的座位有問題....但其實他隔離還有一個位, 但他又死都要坐一個他認為壞了的位(其實個位根本都沒有壞), 之後黑面...發脾氣, 不斷用自己的背部撞向椅背(你這樣做當然會弄壞座位啦), service 時, 什麼食物都要比其他乘客早點吃, 一吃完又要同事立即收餐....好變態的一位洋鬼子....
女乘客一上機就要求我們service 後, 給她十幾個pillows 墊腳....我都好坦白說, 我肯定找不到十幾個pillows, 拎個form box 給她好了....到service 時, 今日選擇有(1) pork, (2) oxtail, (3) prawn and chicken, 她拎著menu 對我說:"I can eat chicken, but I can't eat prawn....I can't take oxtail as well....Pork...um....I can't eat this..."
於是我深呼吸一下, 提升一下自己的EQ,  就問問她有什麼可以吃, 我再替她找找....
她就問我pork 是不是minced pork, 另外她告訴我一片片豬肉她不能吃....
之後, 要我們讓她看看那份pork 是怎樣子...
怎料她看了pork 後, 又想看看經濟客艙的choice....
那一刻, 我很想一腳踢她下機.....哈哈....
期後的cheese service 大致上都是那麼麻煩.....
有時, 有一兩位這樣的乘客都已經足以玩死自己....幸好他們是坐在紫姐那個zone, 而我們也只是對著他們3 小時....哼哼.....
乘客不好都已經是預計之內, 所以也不要緊, 但上級不好就慘囉.....
我, 我partner, 與紅姐做到死死下, 因為有人只是用口工作, 不動手....勁....
"邊個將個麵倒左去?" 問了n 次...
"點解個麵未食就倒左去?" 問了10 多次...
"呢張cloth 唔係用係trolley 度..." 講了幾次...<---幸好以上3 項都不關我事....
"邊個拎哂我d entree?" <---幸好有人幫我解圍, 解釋是老總拎給我的, 她才收聲....
有時我不明白, 紫姐那邊的客, 與我那邊的客都是付了相同票價, 為何紫姐永遠取enteee 就天經地義, 我拎entree 就像犯了十宗罪....
所以我勸各位, 想有主餐choice 的話, 最好request 坐A,C,D 位....哈哈....
由於有人時時不動手工作, 但又不斷用口催我們工作, 令到紅姐與我partner 都幾乎全力協助她....
而我那邊的zone, set trolley, collection, 一腳踢....
service 完後, 協助了阿姐搞掂了那位有點麻煩的副機師後, 我就走到經濟客艙的galley 透透氣....
因為紫姐那些問題, 不斷在我耳中出現.....
其後紅姐與我partner 也走來, 大家都"ai............" 哈哈哈哈......
紅姐搭住我膊頭, 對我說"辛苦哂你..."
我回應"我仲ok 喎"
紅姐說:"呢位同事, 你都幾positive 喎..." 嘩哈哈哈哈.....
可能我那邊的乘客都很好, 所以感覺上還可以....反正又不是第一次遇到這個情況.....
我只是不太承受得住不斷有人在我耳邊重覆說話....
或者n 年後, 我不是身體變差了, 而是精神有問題....
同事說得對, 這差不多一千大元的外站津貼真的得來不易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