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anuary 2011

酒杯的疑問

2011.01.03 to 06
第 512 次飛行

在商務客艙工作時, 很多service 的細節都要注意, 刀刀叉叉點放, 碟又要放在桌子上那個位置, 芝士甜點的尖位要對著那個方向才是正確, 茶杯的手握位又要向著哪處等等....
但使用不同酒杯的疑問近這兩三年不斷存在....
最大爭議就是烈酒加冰應該是使用哪一隻酒杯....
何解...?!

我入職時, 公司指引是所有烈酒加冰都是使用wine glass...
但08 年開始, 所有烈酒加冰已經轉用了tumbler....
可惜仍然有很多人未知道....
這個問題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 想不到大考過後, 我又再遇上....
這天, 有客人要求要杯vodka with ice, 我如常取了wine glass...
一心諗住, 事事跟black and white 做一定不會出錯....
怎料, 大姐對我說:"xxx, 下次用wine glass..."
一時之間我不知怎去反應, 隔了一會我答:"okee..."
之後大姐走左, 我有少少不忿, 向二姐說:"我明明記得而家所有要加冰的飲料都係用tumbler..."
二姐竟然答:"今次大姐又講得o岩喎, 係mixture 個d 先係用tumbler, 烈酒就咁加冰係用wine glass..."
那一刻, 我感到十分失望....
點解都算新升的二姐也不知道?!
回程有乘客要cognac with ice, 大姐聽到後, 第一時間提我要用wine glass...
其實那時我心中有團火, 很想糾正她們...
但我的證據不足....
至少我沒有那本天書business class service guide 在手....
若果我亳無證據下糾正上級, 到頭來人家只會覺得你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還爭拗而已....
不要生事好了....
之後整班機, 我又要再一次為自己洗腦....
用一個不當的酒杯, 做大姐認為對的service....
我不想因為一隻酒杯, 而影響自己整體表現的分數.......
正所謂"求學不是求分數", 但分數足以影響你的事業前途....
可悲乎....!
現在好睏, 下篇才說乘客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