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uary 2011

愛情的魔力

2011.01.08 to 12
第 513 次飛行

法蘭克福的航班一向都是我心目中的GOLDEN FLIGHT....
不過有位德國佬一上機就給了我一個小難題...
他很高, 雙腿十分十分長, 所以地勤人員已經識做地安排他與太太坐在在第一行中間以及窗口的座位....
可惜他還是很不滿, 一上機就跟我說....
"I want another seat! I can't extend my feet if I sit here!!!!"
先生啊! 成村人想坐第一行都冇機會坐啊, 咁難得你有得坐, 仲投訴? 你冇野呀麻?!
我發自內心回應了一句:"But....you are sitting in the first row already...."
之後雙方靜了起碼 15 秒....
其實本人覺得他想搏upgrade, 但我當然不會讓他得逞...
找地勤人員幫手恐怕也沒有用, 因為這天全機滿座....
既然他那麼堅持一定要調位, 或者可以試試坐第一行走廊位, 又或者坐在緊急門口那幾個位的乘客肯不肯調吧....
我再看看他身旁的太太, 心想: 不是連他的太太也要一齊調o麻...?! 調一個都還容易,  要兩個一齊調, 很困難, 亦大大減低了成功率.....
於是我扮白痴問了個白痴問題:"so...are u going to move with your wife?"
他與太太遲疑了一會, 好明顯看得出他的太太十分喜歡她現有的座位....不想調位囉...
趁他未回答我前, 我繼續說:"Since it's a full flight today, I'm afraid it's quite difficult or impossible to move two of you together....(blahblahblah).....but...I'll try my best...."
最後德國佬同意只調自己....
之後我一邊繼續迎接上機的乘客, 另外一邊掃描坐在每一個zone 第一行的乘客....
要幫客調位是十級麻煩的一件事,
首先要看看乘客資料, 檢視一下他是不是尊貴會員, 是不是已經加了錢坐extra legroom seat....因為這些乘客一定不肯調位....所以問黎都哂氣.....
第二要看看乘客有沒有帶BB 上機, 因為每一個zone 的第一行中間位置, 都會設置放嬰兒床的接板, 若果還要將他們調到一個沒有這設備的座位上, 太不合理....
第三要看看乘客的外表, 感覺一下他/她是否一個友善的人...有些人一看外表, 就知道一定是"你問一句, 他可以駁你十句"的人....未到最後一刻都免問為妙....
第四要看看他們是不是一團人....沒有理由他們是一團10 人, 我特地將其中一人調走.....
掃瞄過後, 只剩下一位女乘客合符"可以一問一試" 的要求, 加上先前我曾經協助過這女士一起放行李, 所以可以利用一下這張人情牌.....
我向她解釋一下德國佬的處境後, 她二話不說就同意.....
基於她的爽快回答, 我絕對不介意幫她再一次放行李的, 反正那件行李根本都不重, 只是她不夠高放....
當時差不多要起飛, 所以我簡單地告訴德國佬有人肯與他調位, 他十分高興....
而調位事宜要留待起飛後才進行....
起飛後, 我帶了女士以及她的行李上前, 打算繼續幫德國佬調位...
怎料他捉著太太的手對我說:"I prefer to sit here with my wife...."
"So...you are not going to move, right?"
"Yes... I will try to sit seat and extend my feet"
"Are you sure?
他的眼神十分堅定, 答:"Yes..."
o拿...很多乘客幫我做證架, 你不要中途忽然又發神經話要調位呀, 我唔會再理你....
不過唔該你早講啦! 攪到我浪費了那麼多腦汁.....
但由此可見, 愛情的魔力影響力有幾大!
其實我是不是應該要多謝德國佬的太太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