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anuary 2011

當年的水上拯救訓練 (PG)

2011.01.05

放心, 我未試過真正的水上拯救行動, 亦不希望這會在我生命中發生....
只是近日看了很多新入職空服的文章, 大家都很用心地去打每一天訓練發生過的事...
其中總有一篇是講到"水上拯救行動的訓練"....
看完第一時間就想起兩件事...
1. 原來那麼多空服都不會游泳 (10 個blog 有8 個都是說自己不懂游泳)
2. 自己當年的水上拯救行動的訓練
10 位空服有8 位不會游泳, 那麼我就是其餘那兩位的其中一人...
不過懂游泳並不代表在訓練時不會有困難....
因為那個訓練不是普通游泳訓練,
而是要你著住一件已經吹帳了的救生衣, 學習用兩種方法去推/拉人上救生艇....
著了救生衣後, 去游泳已經有一定的難度, 還要拖多個人?!
總之就辛苦...
那天, 我們做了熱身運動, 著好救生衣後, trainer 不知為何從何處派了幾位機頭美男給我們....
明明我們班上已經有24 人, 一對一做拯救訓練, 絕對足夠....
到訓練時, 懂游泳的同學們就站在一邊, 而不懂游泳的同學就站在另外一邊...
而懂游泳的同學當然十分少, 只有小貓三四隻, 再加兩位美男...
在水中拯救人有兩種方法...分別是以背泳形式以及自由泳的形式....
在水中, 所有同學排排企, 幾位美男在內, 當中我最記得是以下兩位....
一位是老外, 肥(身型起碼有兩個我) + 心口多毛...
另一位是香港人, 正常身型....
大家排排企時, 我已經心知不妙....
對著我的竟然是肥老外?!!!!!!
我心想:"乜咁大整蠱?"
我相信就算我懂游泳, 我也許一點都推/拉不到他....
眼見拯救行動就快開始....
我決定游後一個位, 讓排在我隔鄰的出哂名好人又健壯的男同學與老外做拍檔....
而我最後只好與另一位香港人男子做拍擋.....
拯救訓練正式開始....
首先訓練的是利用背泳方式, 用手輕輕箍著對方的頭, 一邊將他帶到終點....
這個有少少難度, 始終是第一次練習, 有時我令到對方不斷灌水....但都很輕易過關....
大家互相拯救大家一次後, 便到第二個訓練, 就是用自由泳形式將對方推到終點....
我以為這個會容易一點, 因為起碼我眼望到終點, 感覺亦安全點....
但原來又有另一個難度...
自問我個子矮, 腳又短, 但到了那天我才知我的腳法強勁....
由於我有一隻手要不斷推著對方, 所以要前進時, 只得靠不斷用雙腳狂踢水....
由於所有同學都不斷踢水中, 所以若我不用力去踢水, 我只會越來越落後....
有時我還感覺到自己越踢, 但越後退....
於是我起勢用雙腳踢踢踢....踢踢踢....踢踢踢....
忽然我感覺到自己踢到了一件軟綿綿的物體.....
起初我都不以為然...
因為我只想快點到達終點, 完成這部分的訓練....
於是繼續踢水踢水踢水....
眼見有同學已經差不多到終點, 我當然要再加把勁....
踢踢踢踢踢踢踢踢......
有幾次又踢到那件軟綿綿的物體...
這時我望望對方, 發現他的表情很痛苦....
我終於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我有好幾次踢到他的蛋蛋....
.........................................................................
我不斷說:"唔好意思...唔好意思...唔好意思....", 之後我已經好小心, 但不知為何我總是踢到他那裡囉....
無奈....
但我知道對方比我還無奈.......
到了終點後, 雖然他說無事, 但我看得出他不多不少後悔我是他的拍檔吧.....
到現在回想起, 我仍是深表歉意, 不知我這幾踢, 有否影響到他造人的能力.......
由於我太過用力踢, 終於有報應....
到下一個訓練時, 要自行游上救生艇時, 雙腳抽筋到上不了....
結果trainer 叫我要在水中待一會, 待雙腳好一點, 才再試上....
但抽筋持續, 最後我頂硬上...
訓練終於完成, 最多謝當時有位十分友善的女同學幫我不斷按摩雙腳....
我永遠都會記得那一刻.....
p.s 這篇是否要PG 一下呢? 兒童不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