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11

1/2 奪命午夜狂奔

2011.01.16 to 17
第 514 次飛行

這班半夜印尼即日來回航班...
 - 機程長, 未必有時間休息....(我飛慣機程長的航班, 所以沒有大問題....不過回程不是滿載, 很感激老總肯安排時間給我們休息....)
 - 要捱夜....(我只係犧牲了半夜上網的時間去工作, 所以仍可以接受....)
 - 印尼人都算是一個幾渴水的民族....(與印度人比較, 他們渴水的情況已經算小兒科...)
 - 有大量不懂填入境表+海關表的中國人....(這班機我幫乘客填表的數目十隻手指都數不完, 後來我都笑對同事說:"填表已經變成我的PART-TIME JOB, 我應該每填一張就收乘客港幣10元....那麼一程機我大慨可以賺多200-300 大元...)
 - 時時會有可以持續一兩小時長的氣流....(幸好來回都有客位剩, 大家都不用山長水遠跑回自己的CREW SEAT 坐下, 隨便找個客位坐下就可以了....有時當這情況發生時, 我有少少覺得自己在玩"爭凳仔"遊戲中....)
 - 氣流中/氣流後, 一定會有大量印尼人嘔....(到呢一刻, 我都不明白為何印尼人那麼易嘔....這次我派了10 幾個嘔吐袋, 但有些人最後還是嘔到地上....不過我的要求很簡單, 你不是嘔在我頭上身上就可以了, 否則我一定會殺人!)
 - 不能在印尼逗留一晚叉電 (到達印尼後, 坐在我對面的其中一位法籍靚仔問需不需要幫我搬下行李....我答不用了, 我現在就要回港了....他聽後立即露出一副可憐我的眼神....其實不能逗留也不要緊, 反正我不太喜歡這個地方....)
不過以上都不是太奪命, 最令我奪命應該是與我在同一GALLEY 工作的同事C....
在飛機上做登機前的準備時, 我已經覺得她有點怪怪的...她明知放牙籤的compartment 是在放water bottle stand 那個compartment 後面, 但她完全沒有意思與和我一起合力搬走前面的compartment, 我心想, 反正前面的compartment 不是太重, 我自己一個搬走都可以....
可能她身嬌肉貴, 不能搬東西....
派印尼入境表時是有少少複雜, 有一份長, 一份短, 短的那份是讓印尼人填的, 長的那份是非印尼人填的....同事c 將整疊入境表分成兩份, 一份給我派, 一份她自己派, 但我發覺手上短表格只得一張那麼多....打算問同事c 取多一點....怎料她不給我....後來我再多次幾次, 她才拖捨了點給我....
未起飛時, 與我同aisle 的partner 忽然問起我同事c 的態度問題, 原來有人比我更早領教過....
雖然我與她在同一galley 內工作, 但我與她的交流十分少, 相反, 每次我都見到她只會與機上的唯一男空服不斷傾計....
我絕對不介意她與其他人傾計, 但問題是她耳朵好似聾了, 絕少/幾乎沒有去應call light....
她不去應我那邊的call light 不要緊, 但她連她那邊的call light 都不想去應...
有次, 她那邊某call light 響起, 她望都不望是那個座位的call light 著了就對我說:"it must be the one who is sleeping....ai....", 我去應了, 原來對方不是睡著了, 而是真的需要一杯水.....就算乘客真的睡著了, 你也要出一出去熄返個call light 吧...
我知我partner 有點替我不值, 不過我不想為自己製造麻煩....
我這樣看, 幸好我不是與她一起飛長途機, 幸好我不是與她一起在商務客艙工作,  幸好這不是一班印度機....
否則我在機上一定死得好慘, 下機時, 肯定已經不是one piece 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