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uary 2011

長達15 小時的精神虐待 (下)

2011.01.18 to 22
第 515 次飛行

我休息完後, 要等4 個半小時才有派第二餐....
頭兩小時都很和平, 不過氣流不斷....
期間安全帶燈號亮著了兩次...
而同事們需要做一個有關氣流的廣播...
廣播之後, 問題就來了....
乘客開始不斷按call light 告訴我看不到電影....
控制畫面絕對沒有問題, 但一揀選好某電影後, 畫面是全黑的.....
於是我可以做的, 就是走到中央系統將有問題的電視重新啟動一次....
然後再告訴乘客整個reboot 過程需要15-20 分鐘, 期間請不要按控制器上的任何按鈕....
基本上, 有99 % 的乘客都很聽話, 除左一位ABC 先生....
不知是哪位同事替ABC 先生reboot 過部電視....
過了一會, 他按call light, 說已經等了很久, 但電視螢幕上還出現loading....而loading 上面那條loading bar 久久也沒有進展....
於是我問他幾耐之前叫同事reboot, 他答我:"5 mins..."
我之後都好友善對他說, reboot 的過程需時15-20 分鐘, 我過多10 分鐘後再來看看吧...
他不滿說:"I wait for a long time already!!!!"
喂, 你等了5 分鐘咋...於是我再解釋整個過程要15-20 分鐘..
他說:"but the loading bar never moves!"
我的經驗話我知, 那條bar 不會逐少增多, 只會忽然增加了許多....再跳到menu 畫面....
我照樣解釋了...
他續說:"It never moves!!!"
我只好向他說, 可以幫你reboot 多次, 但你需要再等久一點, 還有在reboot 過程中, 千萬不要按鈕.....
這時, 還有其他乘客的電視出現問題, 寫好了所有座位號碼, 基於不能打電話去頭等(電話響聲會騷擾到頭等乘客), 所以只好走上頭等的中央系統去reboot 哂所有有問題的電視..........
之後我再逐一覆查乘客的電視...
可惜仍然看不到電影呢....
回到ABC 先生時, 只見他不斷按鈕....而他的電視當然仍然沒有好轉過....
Reboot 過兩三次後, 我再向他說:"let me try again..."
期間我問過紫姐可不可以將全機的娛樂系統 reboot 一次 (因為之前我見過有老總做過), 但紫姐說她做不到, 原來只有老總來可以這樣做.....
無奈之下, 這次紫姐用了一個更強勁的reboot 功能, 希望會成功....
怎料也沒有好轉.....
這次ABC先生再按call light....阿姐接應...
ABC 先生很憤怒對住阿姐大叫, 兼鬧阿姐....
我在對面走廊見到又是那ABC 先生按call light 時, 立即走過去...
只見ABC 先生不斷鬧...
" I just want to know what's the problem and you should rectify the problem, but not just keep resetting and resetting....!!!!!! And, I keep waiting and waiting for nothing!!!!!SEE!!!!!!(他不斷篤著電視螢幕)" (下刪一百字)
由於ABC 先生都鬧得幾勁, 阿姐爆了句:"SIR, WE ARE NOT ENGINEER!!!!"
阿姐完全說了我心裡面最想說的話....
之後我再向ABC 先生解釋,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但我們並不是什麼功夫都沒有做過, 我們更加使用了根本不應該啟用的maintenance 功能.....
不過他當然聽不進耳內....
阿姐最後說:"so would u like me to reset one more time or NOT?????"
阿姐被這ABC 先生弄到很不快樂.....
事實上, 我們除了reboot 外, 真的什麼都做不到....
再試多過, 當然不會有轉機....
ABC 先生再按call light, 這次我去...
這次他說:"WHAT DO U EXPECT ME TO DO???? WAIT????"
我好想答"YES" 囉!!!!
點解你唔去訓覺????!!!!!!
但站在乘客的立場, 我很明白他們買了昂貴的機票, 當然要用盡機上所有設施.....
於是我將那個"YES" 吞回肚裡去...
只好答我都不想我的乘客等, 但事實上我們已經用盡所有方法, 我希望你能明白........
最後紫姐放棄了再逐一reboot 有問題的電視, 說要等老總休息完後才將全機的娛樂系統reboot 一次....
首先我走到ABC 說明情況, 但他一句:"I WANT TO SEE YOUR MANAGER!!!!"
之後我再逐一向受影響的乘客解釋情況, 除了ABC 先生外, 其他客人都微笑說可以理解我這個小蕃薯沒有權力將這個娛樂系統復活, 而要靠老總一指神功......
既然其他乘客都可以那麼明白事理的話, 我認為有問題的, 絕對是ABC 先生...
而阿姐亦為我打了強心針說:"I WILL GIVE U FULL SUPPORT...."
整個處理有問題電視過程持續了兩個半小時!
不斷來來回回經濟客艙以及頭等客艙...
不斷聽著疲勞轟炸的投訴聲音.....
不斷逐一向受影響的乘客解釋....
不斷又有杯麵ORDER....
我真的心力交瘁....
後來阿姐都有盡最大的努力, 找到一位乘客肯調位而電視又沒有問題的座位給ABC 先生...
怎料, ABC先生一按鈕, 部電視又出現之前的問題....
我開始懷疑是ABC 先生將全機的電視弄壞的! (我係要賴你架啦!!!!)
他氣到站在我的galley 外面等老總來!
而老總醒後, 首先要reboot 整個system, 再在頭等, 商務, 以及經濟客艙會見要投訴的乘客....
從這事件中, 我好欣賞老總那份positive attitude....
***各位乘客, 請原諒我們, 我們只是空服, 不是工程師, 不是維修員, 對於機上的娛樂系統完全是一竅不通的! 請不要再鬧我們, 好嗎?***
不知是否那兩小時多被折磨得太辛苦的關係, 在收第二餐時, 忽然眼前一黑, 對此已有點經驗的我, 只好蹲著低著頭, 讓血流回我的腦海吧....
若果我真的昏死去了, 死因一定是被客激死......
就這樣過了15 小時, 終於來到我熟識的紐約...
那份外站津貼, 絕對是得來不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